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萨顶顶欧洲演唱《万物生》中国风风靡全场(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16:4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萨顶顶
萨顶顶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中国歌手萨顶顶的巡演乐队今天从上海启程,赴伦敦参加2008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的颁奖典礼表演,并在英国、葡萄牙、爱尔兰等国参加多个音乐节演出。据制作人安栋介绍,萨顶顶长达45分钟的表演,将成为这个全球直播的颁奖典礼上登台时间最长的歌手。

  萨顶顶的专辑《万物生》于今年4月在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揭晓仪式上摘取亚洲地区大奖。获奖以后,为了让唱片中的音乐还原成现场表演的内容,萨顶顶邀请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安栋担任制作人,对《万物生》专辑的曲目进行了重新编配和设计,并且加入了2首新作品。记者日前在排练现场看到,每位乐手都要表演多种乐器,其中包括琵琶、古筝、笛子、箫、二胡、鼓、键盘、小提琴及伴唱,具有浓郁的中国风格和时尚特色。

  萨顶顶将于明天从美国飞往里斯本与乐手们会合,在参加当地的音乐节演出之后,再赴伦敦参加本月30日在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的世界音乐大奖颁奖典礼。8月下旬,萨顶顶与乐队将重返欧洲,在各个音乐节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