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滚石乐队结束与百代31年合作 签约环球旗下厂牌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08:4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滚石乐队

 

    滚石乐队吉他手罗尼-伍德入戒酒所接受治疗

    滚石乐队罗尼老牛吃嫩草 小情妇裸照网上流传

    乐队成员

    主唱:Mick Jagger

    吉他:Keith Richards

    吉他:Ron Wood

    鼓手:Charlie Wards

    精美相册>>

  今年3月,The Rolling Stones(滚石乐队)乐队结束了与百代长达31年的合作。转而与环球音乐集团签署了“独家的、长期的、世界范围的”唱片协议,内容包括乐队未来的专辑及大量过去的专辑。

  3月份,乐队已经由环球发了一张2006年纽约演出的现场CD。这张CD是与Martin Scorsese(马丁西科塞斯)的纪录片《Shine a Light》一起发行的,纪录片内容包括乐队2006年在纽约的两场演出及幕后花絮和历史镜头。

  乐队的新专辑将由环球旗下的Polydor厂牌发行。环球称他们将制定一项有关滚石乐队在数字音乐领域空前、长期的计划。

  与此同时,百代发表声明祝愿滚石“这一冒险举动进展顺利”,由于百代目前依然具有乐队的发行权,他们期待能与乐队“继续合作”。

  乐队则称,“环球具有前瞻性、创造力,拥有音乐接班人,我们真的希望与之共事。”

  滚石(听歌)步入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及Radiohead的后尘,也离开了百代。麦卡特尼对百代的评价是“枯燥的”,并且说公司把他的音乐经营成了“单调的象征”。

  去年,百代被私人财团Terra Firma收购。2月,公司裁员1500-2000人。最近几周的新闻表明,在2008年的第二季度,它的营业额上升了61%。与去年同期亏损4510万英镑相比,它的税前收入为5920万英镑。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是由于Coldplay(酷玩乐队)新专辑《Viva La Vida》上个月在全球的成功发行。

  环球总裁Doug Morris说,“毫无疑问,滚石是音乐史上最重要的摇滚乐队。他们的音乐风格及台下的狂妄自大都被数不清的其他乐队纷纷仿效。”

  据《福布斯》介绍,滚石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的巡演是全球收入最高的演出,共收益8800万美元。

    乐队历程:

    滚石乐队(听歌)(The Rolling Stones)是摇滚史上最成功和最长寿的乐队之一。The Rolling Stones乐队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堪称rock 'n' roll的定义者之一。由于乐队核心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和凯西·理查兹(Keith Richards)深受Chuck Berry,Howlin' Wolf和Muddy Waters等布鲁斯艺人的影响,The Rolling Stones几十年来一直坚持走着传统布鲁斯摇滚路线。

    The Rolling Stones由Mick Jagger和Keith Richards组建。这对黄金组合最早相识还是在Kent郡的Dartford上小学时,1960年,两人通过一位共同的朋友Dick Taylor再次相见。Dick Taylor不仅是Keith Richards在Sidcup艺术学校的同学,同时又是正在伦敦经济学学校上学的Mick Jagger在“Little Boy Blue and the Blue Boys”乐队的队友。不久之后,Keith Richards就在老友的邀请之下加入了Little Boy Blue and the Blue Boys。1961年7月,Jagger与Richards在当地一家酒吧中首次合作演出。在随后的一年中,Jagger与Richards结识了多才多艺的坏小子布莱恩·琼斯(Brian Jones)。Jones通晓吉他,萨克斯,黑管等多种乐器,很快便与Jagger和Richards成为了好友。不久,Brian Jones就决定带着个人发展期间招募的键盘手伊安·史都华(Ian Stewart)一同加入到了Jagger和Richards的阵营当中。1962年4月,Jagger,Richards和Jones宣布将乐队名正式改为“The Rolling Stones”,名字来源于布鲁斯吉他大师Muddy Waters的歌曲《Rollin' Stone》。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