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苏有朋怀念“小虎队”录制《加油奥运》备播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15: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苏有朋怀念“小虎队”青葱岁月 为央视录制《加油奥运》备播

  今年的7月,是歌坛组合——小虎队成立20周年的日子,在1988年的那个7月的夏天,小虎队横空出世,给了我们最早有关偶像组合的印象,虽然如今的小虎队已经解散,但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总还是忍不住要想起当年的那三只小虎,就好像想起我们曾经的年少岁月一样。

  2006年加入内地最大经纪公司的苏有朋,在大陆的发展一直顺风顺水,他表示十分怀念三个人一起唱歌的岁月。当年三人合作传唱度最高的歌曲《爱》,在西宁环湖自行车赛和东方卫视《加油!2008》上都被苏有朋再度演绎。苏有朋表示每一次唱起那时的歌都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演绎都是升华。

  港台艺人加入内地经纪公司,是会被送上青云,还是无言的结局,成为最近几天来经常被涉及的敏感话题。大家有目共睹的是,近几年来苏有朋已经完成了从少年到成熟男人,电视剧演员到进军电影界的完美转型。

  近期苏有朋和中央电视台的关系越来越密切,逢央视有大型活动都会像苏有朋发出邀请。这次为了庆贺奥运会十天倒记时,中央电视台将会举办一场奥运前最大规模的演出,苏有朋李冰冰黄晓明黄圣衣将联袂献唱,歌曲名称为《奥运加油》,该节目将位列第九。为了保证二十九号演出万无一失,今天晚上苏有朋将会为央视录制备播带,

  20年前的夏日7月,在中国台湾一次不起眼的选秀活动中,三个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男孩脱颖而出,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这三个稚气未脱的翩翩少年,组成了华语乐坛第一代平民偶像团体——小虎队。那时,“乖乖虎”苏有朋留着蘑菇头、“霹雳虎”吴奇隆最喜欢穿马裤,而“小帅虎”陈志朋则永远顶着一头卷毛。组团第二年,他们便陆续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专辑,成绩可谓一飞冲天、平步青云,《红蜻蜓》、《蝴蝶飞呀》、《骊歌》,每一首新作一面市,立即成为街头巷尾青少年传唱的热门歌曲。其中,1991年的第五张专辑《爱》,更是创下了一周卖出15万张的纪录,即便在今天,这也是歌坛绝无仅有的神话。

  然而,组团第四年,随着苏有朋入学深造、陈志朋参军入伍,“小虎队”面临着解散的现实,一张《再见》专辑为他们的歌坛生涯画下了一个暂时的休止符。

  也许,从今以后,真的很难再见到小虎队三人同台的场景,不过二十年前的画面却永远不会被磨灭,因为它是我们难以忘怀的青春纪念。相信“小虎队”的三位成员都会在今后有更好的发展。(文/yiting,供图/《时尚芭莎》)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