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纵贯线”乐队刚组 志愿者周华健先行“单飞”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15:2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前天下午,刚参加完奥运倒计时10天“百年圆梦——2008迎奥运文艺晚会”的录制,周华健便匆匆赶来面见北京媒体。眼下,他的“公务”日益繁忙,奥运期间全力当好奥运志愿者,而11月21日,他又将在首体举行个人演唱会,誓将“延续奥运热潮”。

  “今天第一次以乐队成员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不过我却要‘单飞’了!”前不久,在滚石唱片老总段钟潭的撮合下,周华健、罗大佑、李宗盛和张震岳在台北宣布组成一支“超级乐队”,名为“纵贯线”。4位台湾重量级音乐唱作人,如今成了“一条线上的蚂蚱”,按照乐队“运行纲领”,4位虎将将主要在歌曲创作方面互相碰撞,产生“化学反应”。而眼下,周华健却自顾自开个唱,先行“单飞”了。

  个唱固然重要,但毕竟还有几个月时间进行筹备,暂可置后。于周华健而言,目前当务之急便是如何当好北京奥运志愿者。这不,几天前,他就现身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导游主持的身份加盟电视系列专题片《明星带你看赛场》。“远看‘鸟巢’,真的是一件建筑艺术品;而近处细看,每一根钢铁似乎都让人感觉到伟大,这大概就是一种心灵的震撼吧!”

  不光自己加入奥运志愿者队伍,周华健还把儿子拉来齐上阵。“他刚刚被正式批准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担任英语翻译工作。”周华健觉得儿子很幸运——今年6月刚满18岁,符合志愿者年龄要求;而以这样的青春年华见证中国人百年奥运圆梦,又是何其值得纪念!他真想大声说:“儿子,我想和你换‘少年’。”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