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世界最大金属音乐节Ozzfest于8.9在达拉斯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5日18:04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今年的Ozzfest(奥兹音乐节)将于8月9日在达拉斯的Pizza Hut(必胜客公园)举行,METALLICA将在该音乐节上首次亮相。

  Ozzfest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重金属音乐节之一。其创始人是重金属音乐的“教父”Ozzy Osbourne以及他的妻子兼经纪人Sharon Osbourne,而Ozzy在重金属界的声望也成为了Ozzfest获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首届Ozzfest音乐节举办于1996年,在Ozzy的召唤下,当时硕果仅存的几支重金属乐队纷纷在Ozzfest上亮相,它们既包括SLAYER、DANZIG、SEPULTURA这样的老将,也包括了当时的新晋乐队如FEAR FACTORY、POWERMAN 5000、COAL CHAMBER等,在当时重金属正处于百废待兴的情况下,Ozzfest的出现对重金属音乐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首届Ozzfest的成功让Ozzy夫妇信心百倍,于是在1997年的第二届Ozzfest上,PANTERA、MACHINE HEAD也加盟其中,伟大的BLACK SABBATH更是以原始阵容重组后在该次Ozzfest上亮相,自此,Ozzfest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美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重金属音乐节之一。

  本届Ozzfest阵容如下:

  主舞台:

  METALLICA 9:45 - 11:15

  OZZY OSBOURNE 8:00 - 9:15

  SERJ TANKIAN 6:45 - 7:45

  HELLYEAH/Dimebag Tribute 5:30 - 6:30

  JONATHAN DAVIS 4:25 - 5:15

  CAVALERA CONSPIRACY 3:35 - 4:15

  SHADOWS FALL 2:50 - 3:25

  APOCALYPTICA 2:10 - 2:40

  IN THIS MOMENT 1:30 - 2:00

  第二舞台:

  SEVENDUST 4:30 - 5:00

  DEVILDRIVER 3:30 - 4:00

  KINGDOM OF SORROW 2:30 - 3:00

  SOILENT GREEN 1:30 - 2:00

  WITCHCRAFT 12:30 - 1:00

  GOATWHORE 11:30 - 12:00

  德克萨斯州 (第三)舞台:

  THE SWORD 4:00 - 4:30

  DROWNING POOL 3:00 - 3:30

  RIGOR MORTIS 2:00 - 2:30

  WITHIN CHAOS 1:00 - 1:30

  THE DESTRO 12:00 - 12:30

  1st Place Battle of Bands 11:00 - 11:30

  2nd Place Battle of Bands 10:30 - 10:40

  本届音乐节还包括向已故PANTERA(潘多拉乐队)吉他手“Dimebag”Darrell Abbott致敬的环节,2004年12月9日Dimebag Darrell与DAMAGEPLAN乐队在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北城的Alrosa Villa酒吧表演时遭到旧时拍档枪击,不幸身亡。

  确定参加向“Dimebag”Darrell Abbott致敬的艺术家有:

  Kerry King (SLAYER)

  Jerry Cantrell (ALICE IN CHAINS)

  Mike Inez (ALICE IN CHAINS)

  King Diamond

  Scott Ian (ANTHRAX)

  Kirk Hammett (METALLICA)

  Jamey Jasta (HATEBREED, KINGDOM OF SORROW)

  Chad Gray (MUDVAYNE, HELLYEAH)

  Bob Zilla (DAMAGEPLAN, HELLYEAH)

  这些艺术家将在主舞台一起登台表演包括潘多拉乐队的经典曲目在内的多首作品,向他们已故的朋友表达敬意。

  今年5月音乐节的组织者确定本届音乐节将由以往的跨城市巡演转变为固定地点的演出,Sharon Osbourne在音乐节官网的声明中说,“现在音乐节将变为露天大型广场内的节日,我们要不断发展Ozzfest,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与AEG Live合作,会对音乐节有很多新的想法。”

  去年的Ozzfest是免费的演出,在25个城市巡演,所有参演的艺术家都是无偿的,所以让人感觉它的阵容不够强大。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相关新闻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