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Plies《The Definition of Real》给你共鸣的人


  在Lil Wayne的粉丝们普天同庆《The Carter III》到来之时,整个Hip-hop音乐圈似乎忘记了另外一张分量很重的新专辑。

  在Weezy发行《The Carter III》的同一天,我们来自佛罗里达的哥们Plies也推出了他个人第二张专辑《The Definition of Real》,虽然到今天我写这篇碟评的时候,这张专辑总共才卖出了40多万张,这个成绩远远不及《The Carter III》创造的“A Millie”神话,但是你绝对不能忽视了Plies的音乐。

  现在很多Hiphop音乐迷们喜欢在甚至没有听过一个人的音乐时就对此人做出不中肯的评价。(同样的情况还有Lil Boosie和Webbie这样的歌手)就因为他们来自南部,所以要被第一时间过滤?

  你如果想听最街头的音乐,Plies会给你,诸如他早期Mixtape里的那首” Chopper Zone”以及处女专辑里的” Goons Lurkin”等歌曲都是纯正的Street Banger;你如果想听政治说唱,Plies会给你,听听“Bid Long”或者 “100 Years”,不过请不要听后马上装的好像专家一般说,”哟,这政治说唱可没有Dead Prez的好!”

  对于Plies来说,去年的处女专辑《The Real Testament》能够悄无声息的达到黄金销量(Go Gold),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而在这张《The Definition of Real》当中,Plies希望用同样的成功模式来期待自己音乐作品的第二次大卖,那就是 --- 做自己。

  专辑由RnB当红小生Trey Songz客串的“I’m Da Man,”开场;接下来的“Ol’ Lady”是一首主题超搞笑的单曲,Plies在这里警告所有借他钱不还的人,”如果你不还钱,小心的女朋友被我抢走!”:

  “Don’t want yo’ side ho, nigga, I want your main bitch/The one you call ‘babe,’ the one you in love wit’/Make yo’ ho pack yo’ shit/And make her call you right now, tell you it’s over wit’/Before she hang up the phone, she gon’ tell you she my bitch/And when you call her back, gonna have her number switched.””我可不要你们的小情人,哥们,我要你的”正房”/那个你叫做宝贝的,那个你喜欢和她在一起的/让你的女人开始收拾衣物,然后挂电话给你提分手/在她挂电话前,她还会告诉你她已经是我的女人了/而当你再打电话给她的时候,会发现电话号码也换了.”

  “Dat Bitch” 是一首适合边开车边听的歌曲;T-Pain的Hook与 “Watch Dis”一曲搭配的恰到好处; “Who Hotter than Me”霸气十足,但是被Beat拖了后腿;“Rich Folk” 和“#1 Fan”两首歌则是会让你一听再听的慢板Hiphop。

  我们都知道Plies有“Shawty” 和 “Bust It Baby Pt.2”这样的大热电台歌曲(适合在各大电台播放的流行说唱歌曲),但是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让听者产生共鸣的能力,在新专辑《The Definition of Real》中“1 Day”这首歌里面,Plies祈祷自己死去的好友可以回到人世间一天,这样他就能再看一次自己儿子在日托里玩耍的样子;在“Somebody” 一曲里,他取样了Patti LaBelle的“Somebody Loves You”,但是他并没有简单的把它转化成一首献给性感美女的爱情歌曲,而是把歌曲写给了社会上的底层群众们; “Worth Goin Fed Fo”同样也是一首意义深刻的歌曲,Plies在这里给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毒品交易带来的高额利润比起被关入监狱失去长期的自由到底哪一方更值得?

  “ I dunno if 25 years worth 2 years of ballin’/That’s a big pill to take and I ain’t tryna swallow it。我不知道2年的呼风唤雨是否值得我去用25年的牢狱生涯去交换/这可是一粒超大的药片,我可不想尝试来咽下去。”

  所有听过Plies的说唱的人,即时只是浅尝即止,也能听出他的说唱技巧和词创作能力都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他似乎在转换Flow的过程中遇到麻烦,他也无法用歌词为听者描绘出一幅幅生动逼真的画面,他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有一点很重要,这是《Definition of Real》,而不是《Ready to Die》。谈到词创作,现在的Plies当然无法与Joell Ortiz, Lupe Fiasco或者Crooked I和Jay-Z相提并论,甚至自称”大老板”的Rick Ross也会在这方面胜过他,但是在谈到能够写出与人们日常生活贴近的歌词,那很少有Rapper能够和Plies一样出色。Plies写不出Biggie那样的歌词这就让他不能得到人们的认可了?(事实上又能有多少人能达到Biggie的水准呢?)Plies身上那股傲气和酷劲是很多人无法阻挡的,他也是现在仅存在能在音乐中给你共鸣的Rapper之一。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