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糖果枪乐队主唱秦彤:奥运属于每一颗北京心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8日09:5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糖果枪乐队主唱秦彤
糖果枪乐队主唱秦彤

  我和北京城有着深厚的感情,特别是走了半个地球以后,我对这块土地愈发的恋恋不舍。生在北大医院,长在东河沿儿,童年有一半时间是在府右街西单那片儿,少年全部搁在交道口北三条。我在这个城市里第一次遇到摇滚乐,我在这里学会如何体会人间冷暖。我从未在任何时候背叛过这里,03年非典的时候,我没有一天带过愚蠢的口罩,我没有一天离开这座城市去躲避什么瘟疫。我骑着自行车满大街逛悠,我欣赏着胆小鬼们逃跑以后,这座城市留下的清净,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就四处乱窜?我说:我不相信这座我养我的城市会让我罹难。这就是北京人的范儿。

  《成长的街》写的是府右街。随着奥运会的到来,很多建筑进行了改造,很多老的街道彻底的从地平线上消失。现在看来,无论从环保角度,还是社会发展角度,这些都是进步。研究乐器的人都应该知道,电子技术和模拟技术的区别所在。追求音色的多年的人都应该不喜欢Line6的产品。像不像?其实模拟的很像。但是就是没有真枪实弹来的过瘾。当申奥成功的那个夜晚,人们上街庆祝把街道堵得水泄不通时,有几个想到北京即将发生的变化?现在,就让我们把曾经的场景放在心里吧,每每与有共鸣者在推杯换盏间聊起来时,去享受另外一个世界。

  奥运会就要来了!我很兴奋!!!在美国时,和任何外国人说起我从北京来,他们都会非常高兴的问这问那,因为北京,中国,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一个发展迅速的大国,这里有商机,有充满智慧的人们。这是我在国外从未感到过的骄傲。奥运会是我的骄傲,一般的响动别想晃动咱北京人的心。我太能理解北京城奥运期间采取的各种特别措施,而且我200%的支持。对于政府为了保证奥运顺利进行而采取的各种管制,我觉得这是咱们北京为了让世界各地方的人来的踏实,过的舒坦而尽的地主之谊。这是北京的老理儿,亏谁咱不能亏了客人。奥运会我们就要做一个好主人,来的都是客,有任何困难您说话。我们北京人绝对不亏了您的。这就是我们北京人的范儿!

  这个8月属于北京!属于每一颗北京心!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