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将在建团126周年之际首度访沪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1日09:3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刘迪)奥运期间,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剧目也进入了令人关注的黄金时段。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8月21日,北欧历史最悠久的重量级乐团、西贝柳斯作品的权威演绎者——芬兰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将在建团126周年之际首度访沪,登陆东艺。在1892年到1923年间,该团演出了西贝柳斯的几乎所有交响乐作品,并由西贝柳斯本人亲自指挥。此次,乐团将在世界知名指挥家奥科·卡姆的指挥下,为上海观众带来西贝柳斯“第五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及拉威尔的“圆舞曲”。中国著名年轻小提琴家王之炅将和乐团一起演绎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

  此外,贯穿全年的“高贵不贵、文化亲民”低票价四大系列公益演出,在8月继续推出优秀的音乐曲目。刚刚过完“两周岁”的“东方市民音乐会”日前由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演出了“招商证券之约——‘美妙的旋律’专场”。在指挥家曹鹏的执棒下,这支古典乐团的特殊“生力军”,用他们的锐气和灵气,带着对音乐的梦想与执著,为东方市民音乐会带来动人心弦的美妙旋律,其中,《奥运的号角》是特意安排的体现奥运精神的乐曲。8月23日,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将在指挥曹通一的执棒下,演绎一场“招商证券之约——‘红梅花儿开’俄罗斯歌曲专场”。

  “东方雅韵”每周六的民乐下午茶8月带给观众不同以往的传统音乐。8月9日,在青年古筝演奏家方瑜带来的《灵焰——古筝独奏音乐会》上,二胡大家闵惠芬、高胡李肇芳作客音乐会。将于8月16日举办的《竹弦清弹——笛子与琵琶》音乐会上,笛子演奏家乔海波和青年琵琶演奏家史晓蕾将带来《竹弦清谈二重奏——“幽兰”的古今对话》。有意思的是这两位演奏家在生活中是夫妻,笛子和琵琶的珠联璧合,将在乐曲中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8月23日,《管弦‘乐’——室内乐及独奏》音乐会曲目精美、乐韵轻灵,演奏家们将为观众编绘一幅古典水墨和现代色彩的图画。8月30日,在《乐论——“七弦之诗”古琴》音乐会上,古琴大家龚一将再次登上东艺舞台,与观众面对面地分享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古琴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