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郝云为北京奥运热场 《北京北京》响彻赛场(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2日11:3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郝云

  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终于在北京拉开了帷幕,北京的人们作为东道主尽情享受奥运盛事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其中京味民谣歌手郝云的歌声成为各项赛事中场休息中热播的曲目,带着浓郁北京特色的城市民谣得到中外友人的交口称赞。

  8月11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两场曲棍球比赛中,观众被中场休息时播放的热场歌曲吸引住了,原来这些都是歌手郝云的代表作。郝云作为京味风格的代表另观众耳目一新,他的《北京北京》、《这个城市》等5首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好评,特色的京味儿城市民谣让人过耳不忘,印象深刻。这是郝云对北京生活的诠释,郝云在平凡中品味着人生,品味这城市的内涵。这个城市带给人们的不是山珍海味,不是饕餮盛宴,更像是北京的豆汁,爆肚,麻团,艾窝窝,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尽在其中。

  当晚众多外国观众听到郝云的歌曲后纷纷大赞其好听有风格,向周围的中国观众打听这歌手是谁,如何能买到他的专辑。郝云得知自己的歌在奥运赛场播放也深感自豪,他用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