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谭晶获奥组委官方授权发行个人专辑(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2日15: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西安晚报
谭晶
谭晶

  (记者 于雪) 刚刚在青岛唱完奥帆赛开幕式的谭晶,日前又推出了奥运歌曲专辑,这张由北京奥组委授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谭晶》,在奥运会期间正式发行,这是两张获得奥组委授权的奥运歌曲的个人专辑之一,另外一张属于成龙。11日,谭晶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该专辑的内幕情况。

  在国内歌手中,谭晶所唱的奥运歌曲数量之多可谓无人能敌,除了开幕式上的《天空》和青岛奥帆赛上的《爱在海洋》之外,她还演唱了《一起飞》、《微笑北京》、《北京欢迎你》等广为人知的歌曲。在即将发行的这张新专辑里,不仅收录了《天空》、与成龙合唱的“中国故事”主题歌《中国看见》等12首奥运歌曲,还收录了“谭晶版”的《北京欢迎你》。“可能和大家听到的群星合唱的版本不同,是我和一位大家不熟悉但对我很重要的神秘嘉宾一起合唱的。”记者问哪位嘉宾这么神秘,谭晶笑着说:“是我弟弟,他在国外学音乐,这次是特地为了观看奥运会回来的。我们一直想一起唱首歌,这次也算借奥运完成心愿。”

  谭晶告诉记者,这张专辑很特别,“一是速度快,从策划到制作和发行前后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而且我个人都全程参与了;二是主创特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都有参与。我想这算是我作为歌手献给中国奥运的一份礼物吧。”她介绍说,专辑中其他曲目分别为:《One world One dream》、《微笑北京》、《来吧,世界》、《说北京》、《地球村》、《梦飞翔》、《一起飞》、《世界告诉我》、《世界梦想》。满文军、廖昌永、戴玉强等歌坛实力派唱将在专辑中均有献声。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已出版系列专辑,其中包含由奥组委官方确认的群星演唱的奥运征歌获奖歌曲CD以及音乐电视DVD。截至目前为止,只有成龙和谭晶获邀出版了奥运会歌曲个人专辑。而谭晶是奥组委官方授权发行个人专辑的首位华人女歌手。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