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最伟大乡村歌手Johnny Cash30年前圣诞特辑发行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3日10:47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Johnny Cash
Johnny Cash

  10月7日,已故超级巨星Johnny Cash(约翰尼·卡什)充满乡愁的两张圣诞特辑将以DVD形式由Shout!Factory 和 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and Museum(乡村音乐名人堂)发行。

  去年,他在1976和1977年的录制的圣诞特辑得以发行。今年,歌迷将有幸买到他1978和1979年的特辑,这些特辑是为电视台录制的圣诞特别节目,人们已经30年没有看到这些影像了。

  1978年的节目录制于洛杉机,是Cash与Kris Kristofferson、Rita Collidge及妻子June Carter Cash一起参与录制的,节目中还有美国当时最红的、有“白头笑星”之称的喜剧新星Steve Martin(史蒂夫·马丁)。

  1979年,Cash在田纳西州首府Nashville录制了圣诞特辑,同时将乡村明星Anne Murray和Tom T.带到了节目中,Anne Murray以他饰演的出租车司机Latka Gravas角色在节目中插科打诨。

  这些特辑DVD既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买四张一起的套装,特辑中还有Cash、Martin和Kristofferson的三重唱。

  Johnny Cash一生中大约录了1500多首歌,到目前为止,他有近50张专辑仍在再版发行。他不仅是入主乡村音乐名人堂的音乐人中最年轻的一位,而且还是唯一一位同时获得“乡村名人堂”和“摇滚名人堂”两项荣誉的音乐人。他有100多首畅销单曲,48首打入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这一成绩超过了上榜专业户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姗)和Michael 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甚至相当于保罗·西蒙(Paul Simon)、Simon & Garfunkel组合、马文·盖耶(Martin Gaye)、布鲁斯吉他大师B.B. King、Roy Orbison(罗伊·奥比森)、Kool & the Gang、Linda Ronstadt和Diana Ross(戴安娜·罗斯)的总和。他曾经获得过12座格莱美奖杯,最近的一次是在2003年第46届格莱美中依靠《Hurt》获得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奖。他的“I Walk the Line”后来曾被约100多位歌手曾翻唱过。

  Johnny Cash是美国乡村音乐史上最有特色和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无论是一个人发展,还是与其他歌手对唱,无论是在田纳西三重奏时期,还是在四人超级组合The Highwayman期间,他总能够有优秀的作品问世。毫不夸张地说,Johnny Cash不仅是美国五,六十年代最优秀的乡村歌手之一,还是近代美国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在他于2003年辞世后,《滚石》周刊发表了鲍勃·迪伦的追思,他说,“他代表了我们这片土地,我们的国家!他将我们的一切用英语平实地表达出来:我认为我们能回忆他的一切,但我们无法用比真理、光明、美好这些更高的词语来评价他”。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