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南拳妈妈推精选《南搞小孩》本周内地上市(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9日17:0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
新专辑封面
新专辑封面

  南拳妈妈新歌加精选《南搞小孩》将于本周在内地上市。封面与封底中,年纪轻轻一改往日造型,以白发苍苍的老年装扮登场亮相。首波主打《再见了小时候》呼应了南拳妈妈第一张专辑的第一首主打歌《小时候》的童真精神,唱片合约即将告一段落的他们,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透露约满后的动向,不过借着这张新歌加精选的推出,也宣告了他们将正式告别过去的自己,重新开启下一个阶段在音乐上更有自信的南拳妈妈。搞音乐像生小孩,不管到几岁,“南搞小孩”要玩音乐一直玩到老。对音乐坚持不妥协的态度就像小孩子一样无拘无束、未来的发展没有设限!

  尽管面临连续三年入围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却角逐失利,南拳妈妈依然不受挫地在唱片业不景气的寒冬、与多张精选强敌压境的情况下如期交出成绩单。出道五年,回首过去,南拳妈妈一代的巨炮和盖瑞经营幕后有成,二代的南拳蜕变(blog)出更成熟多元的音乐曲风,对于即将推出的新歌加精选,他们称之为“优の良曲”,囊括了从第一张《南拳妈妈的夏天》、《2号餐》、《调色盘》、《藏宝图》中所挑出的21首良曲,还加入全新创作的4首新歌。一手催生南拳妈妈的周杰伦也跨刀献上自己的创作,有别于其它歌手常把杰伦的创作当作首波主打,南拳妈妈的这张新歌加精选,依然坚持选择自己原创的歌曲当做首波主打!就像金曲奖上坚持的男子汉气概一样,要领就领自己的奖,独立自主的态度表露无疑。

  南拳妈妈的老妆扮相让他们顿时变成了“南拳阿嬷”!四个人的老妆细致到连皱纹都做得出效果,有趣的是Lara和宇豪的眼睛太大,得要靠贴胶带才能把眼睛变小;弹头戴起了老花眼()镜自认自己像星爷,和充满活力的他落差很大;张杰的老妆扮像很帅,被大家亏说老了可以朝戏剧界发展,加入台语八点档的阵容!除了外型像老人,南拳妈妈各个在内心戏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模仿老人该有的眼神与沧桑感。而老妆设计上没有贴胡子的张杰和宇豪反而好奇的贴起胡子,兴致盎然的假装自己是林肯父子来段英文教学对话,深怕他们误导了大家的英文常识的Lara连忙说:“他们讲的,一般外国人可是听不懂的!”

  四人扮老妆的过程是妙趣横生,最后呈现的成果令人眼睛为之一亮。连周杰伦看了都直呼:“酷喔!弹头老了就适合这样的装扮,Lara老了的眼神也很酷喔!”这群“南搞小孩”要玩音乐一直玩到老,专辑封面的拍摄概念就是南拳妈妈现在年轻的样子,封底是他们变老了的样子,但是打扮依然是很时尚摇滚,象征着“音乐不老”!

  四人看着老妆的自己,想象老了之后除了会继续玩音乐之外,还有些什么梦想呢?Lara开心的表示:“想环游全世界!”宇豪说:“我想研究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像飞碟之类的…”张杰说:“我想到乡下卖面,回归俭朴的生活。”弹头则无厘头妙答:“老了之后要好好照顾周杰伦。”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