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张楚:奥运鼓舞了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14:59 | 作者:花园村的炊烟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张楚
张楚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8月8日那天,张楚与很多朋友相聚观看开幕式。奥运圈内的鸟巢、水立方、玲珑塔及奥林匹克公园尽收眼底。张楚高兴得说,“每次燃放烟花的时候,都往阳台上跑,烟花太美了、太好看了,站在窗边看得时候有一种小时候过节了的感觉”张楚开心的说到。来了很多的朋友,大家坐在一起看大投影电视里开幕式的表演,很有气势很开心。当谈到奥运会在精神上能给中国留下什么东西,张楚说:“对中国来说,开幕式做的那么好,让中国人更自信一些,竞争感会更平衡一些。就是每个人都更舒服一些,更多的面对自己的心灵,如果把音乐当成了旗帜性的东西,变成了脊梁的东西,反倒对创作没有任何的好处。特别喜欢奥运会开幕式独唱《五星红旗》的小女孩,就感觉它本身是个新闻联播的音乐,这种歌是庄严的,在小女孩的演绎下就变的非常亲切,让中国人的心态更平和了,有这样的力量才能够掌握,创作的东西才更多一些。”谈到新专辑的准备工作,张楚透露道:“现在还在录音,争取秋天的时候做完。这次的风格会是美感的东西多一些的,会跟自己很多自然的东西结合起来。很喜欢现代的一些很好的比较开阔的精神,像国外一些年轻人他们生活起来不再追究极端的东西,包括流行文化,时尚的,简单的,年轻的,那种年轻不是生理上的,是心理上的,包括他们在颜色上的选择都会更单纯,我想我们国家的年轻人也应该是这样的。这次新唱片的思想表达 ,是希望新的音乐,用单纯的心情,而不是社会层面,歌词都是表达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很喜欢现在的状态。现在的工作应该说挺顺利的,感觉自己也越来越进入状态,我慢慢的找回了最早写歌时的那种创作欲望和冲动,我相信自己能做好这张唱片的。然后,想做的就是选择一个更漂亮的生活。”

  谈到喜欢的奥运项目时,张楚开心的说自己比较喜欢排球和游泳项目,现在我们的女排很有活力水平很高也很好看,上届是奥运会的冠军,这次还会遇上很多实力很强的队,希望她们依旧能赢;游泳方面我们很早以前有五朵金花拿过奖牌,这次我们又有一位蝶泳的选手已经得到了金牌感到很难得,另外,菲尔普斯在这届奥运会上个人能取得八块金牌,的确很棒,祝福他。此届奥运会,我们中国军团获得了这么多的奖牌,真替他们骄傲。这届奥运会,我们终将为世人所瞩目,这不仅仅是国家莫大的荣誉,也深深鼓舞了我们眼下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