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林俊杰学唱国粹京剧 用音乐传递心灵上的运动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6日07:40 来源:搜狐音乐

  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完整闭幕,创作才子林俊杰不仅在开幕式当天亲临国家体育场鸟巢观看开幕式的演出,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的林俊杰日前又再次来到北京,忙里偷闲观看奥运赛事,并应三星邀请在白天的空档时间参加支持北京奥运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倾城汇”活动。此次进京,林俊杰不仅能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国粹”-京剧,寻找做新专辑的灵感,当晚还要亲临比赛场地观看篮球与足球的比赛。

  林俊杰受邀参加的“倾城汇”文化活动是以支持北京奥运会为目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为主题,林俊杰得知要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高兴,当得知能零距离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国粹”京剧更是兴奋。活动当天,他到北京最有名的戏馆之一湖广会馆欣赏京剧,林俊杰为台上的艺术家鼓掌连连叫好,还与参加演出的人员集体合影,最后更是有幸林俊杰由京剧师傅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学了《四郎探母》中的一段,虽然时间有限,唱腔、身法却已似模似样。京剧老师对林俊杰赞不绝口,并夸赞林俊杰音乐功底了得。“这是第一次现场接触京剧,蛮好玩的。”林俊杰说,“我对京剧一直很期待,它包含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我一直很想将京剧感觉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中。”

  林俊杰在活动结束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能到有名的湖广会馆来看中国的国粹京剧感到很高兴,我觉得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要是唱好京剧真的很不容易,今天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京剧演员的精彩表演,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艺术家们能把中国的国粹永远传递下去。最后,林俊杰还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奥运门票:“票都买好了,我要看的是足球决赛还有篮球。”

  据悉,林俊杰的新专辑正在紧张制作当中,他表示,创作灵感主要来自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在其中收录了自己为奥运创作的歌曲《点一把火炬》,“这是一张代表自己心情的专辑。” 奥运会已经闭幕林俊杰也表示:奥林匹克运动很伟大,我会用音乐把这种心灵上的运动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