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不插电新闻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隆重登场(图)

林宥嘉

  2007年炫风崛起的星光帮,不仅创下了台湾选秀节目的收视神话,也接连创下两张合辑的销售奇迹。纯真、善良、勇敢追求梦想的星光帮,为台湾观众带来久违的真情感动,影响力更扩散到内地、香港、星马以及美加等华人地区,魅力无远弗届!当星光帮马不停蹄地忙碌于前后两张合辑的宣传工作,以及来自各地的演出邀约时,冠军林宥嘉展则开了首张个人专辑与个人巡回演唱会的计划。历经长达八九个月的缜密幕后作业,林宥嘉的首场个人售票巡回演唱会与首张个人专辑,终于顺利登场,创下了未发片就有了在台湾北、中、南举办个人大型演唱会的乐坛第一人的新记录!忙着筹备演唱会之余,对于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的配唱和筹备工作,林宥嘉也丝毫不敢怠慢,全情投入其中,希望给歌迷朋友一张百分百精彩的个人专辑。

   此次发行的内地版《神秘嘉宾》(重返迷宫影音珍藏版)中不仅收录了10首优质精品新歌,Bonus CD 更是精心挑选,除了加赠林宥嘉特别为偶像剧《斗牛要不要》演唱的插曲《背影》,更是特别企划独家收录了全民票选NO.1不可不听的《你是我的眼》,整整12首沉甸甸的诚意之作。而专辑的Bonus DVD 更是精彩纷呈——独家收录林宥嘉北中南迷宫演唱会精华回顾+演唱会幕后花絮+演唱会精彩“嘉”言录;独家珍藏三支精彩MV 《伯乐》、《病态》、《眼色》,整张Bonus DVD总长约82分钟,绝对超值回馈,让你不得不珍藏 !

  华语乐坛王牌新秀音乐人 陈小霞,林夕,李泉…精心调制精品专辑

  曲风横跨音乐剧、英式摇滚、BIG BAND JAZZ、民谣摇滚、R&B

  迷幻的、慵懒的、优雅的、摇滚的、态度的、

  全力打造歌坛的百变新人王 - 林宥嘉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音乐制作物集合了海内外王牌和新秀音乐人的心血结晶品。唱片公司大张旗鼓到处邀歌,邀歌名单中包含了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等各地音乐人。当中有许多是众多音乐人毛遂自荐主动帮林宥嘉量身创作,只因林宥嘉的歌声带给这些优秀音乐人太多的想象空间。更有知名音乐人表示早在林宥嘉第一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时候,已经让他灵感泉涌,迫不及待想帮这一把好声音写歌。因此唱片公司从筹备星光帮合辑的初步阶段已经陆续帮林宥嘉收了很多好歌,只是好作品实在太多了,在精益求精的原则下,不断有选好的好音乐最后却面临割爱推翻的情况,只求给乐迷一张百分百质感的精品专辑 !

   《神秘嘉宾》专辑中率先曝光的《神秘嘉宾》是唱片公司以最挑剔的标准严选出来的首波主打歌。林宥嘉以最擅长的迷幻唱腔唱起这首以“人与人之间的交会”为主题的抒情歌来可谓驾轻就熟,歌声之中透露着一种期待着下一位神秘嘉宾出现在生命中的坚定信念,但又隐隐流露了对缘份的消逝的感叹。超龄的演绎方式让大家为之动容。

  专辑中还收录了马来西亚王牌音乐人彭学斌继梁静茹《崇拜》之后再一力作的《伯乐》。《伯乐》这首歌的情绪层次非常非常丰富,从低吟到吶喊,林宥嘉的歌声却游刃有余,成功地诠释出一个男生对刚分手的女朋友的衷心感谢和对感情的不舍。

  对林宥嘉来说,在他个人专辑中出现的每一位音乐人也是他意想不到的神秘嘉宾,包括了他很仰慕的华语乐坛首席词神林夕和内地知名音乐才子李泉,也在专辑中贡献了优秀的作品。林夕以他超理智的左脑写了一首嘲讽恋爱中的人都丧失理智的《病态》,剖析了在感情中每个人都会做出异常的事情,例如哭着笑和站着睡这些“病态” 行为。林宥嘉花了一些时间进入歌曲,了解歌词的弦外之音,在演唱起这首充满百老汇BIG BAND与JAZZ元素的歌曲更是尽兴。李泉则献出了古典与现代交融得天衣无缝,充满MUSICAL戏剧感的最新魅惑单曲《眼色》,请来上海交响乐团打造充满戏剧张力气势万钧的编曲演奏。林宥嘉在这首歌的迷幻表现更胜于“走钢索的人”,势必再创新经典。

  除了李泉和林夕的加持之外,专辑中更邀得林宥嘉的偶像陈小霞珍藏的作品《残酷月光》,而且甚少愿意担任制作人的陈小霞老师,为了她心目中这块难得的璞玉更是答应亲自操刀制作,担任这首歌的制作人,并且动用了她制作陈奕迅时原班人马,包括香港知名编曲陈辉阳与知名钢琴手Wai Ming,更大手笔特地飞到北京邀请北京交响乐团的团员来搭配曲中的弦乐部分。《残酷月光》这首歌是林宥嘉在这张专辑里最爱的一首歌。悠扬但感伤的旋律,加上精简但回味无穷的歌词,让林宥嘉不管在配唱或在听成品的时候,都被歌曲感动到接近想哭的地步。

  乐坛新秀小宇也帮林宥嘉写出了一首堪称他今年最满意的作品《慢一点》。歌词是王牌词人施人诚执笔,写出了一种在快餐社会中悠闲漫步的生活新态度。首次推出个人专辑,林宥嘉除了用歌声跟歌迷说故事之外,更首次献出填词处女作《请说》,写出了两个无法沟通的人在努力沟通的主题。而且前后只花了将近三个小时,让制作人非常惊艳。除了收录了众多知名音乐人的作品,林宥嘉多变的歌声和他身上令人着迷的特质也给了很多新秀音乐人想象空间,所以专辑种收录了《爱情是圆的》《心有林夕》和《再别康桥》这几首新进创作人的作品。《爱情是圆的》是一首充满R&B味道的摩登灵魂乐,林宥嘉的歌声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让失恋的人重新找到对爱情和人生的希望,感染力媲美其它“疗伤系”歌手。《心有林夕》则是一首宁静的抒情慢歌,作词人蓝小邪藉由偶像林夕在她心中的重要地位,写出了一个表演者在面对群众的时候的风光,和闪光灯背后的寂寞。《再别康桥》则采用徐志摩被传唱已久的经典诗作,重新配上了充满现代感的苏格兰风的民谣摇滚。

  乐坛神秘嘉宾林宥嘉初次登场 镜子与椅子随身配备

  一人分饰镜中人与座上宾 专辑概念与视觉效果达到超完美结合

   为了让《神秘嘉宾》的概念得以完全发挥,除了专辑的制作物与音乐都和《神秘嘉宾》的主题息息相关以外,专辑封面与包装的部份,唱片公司更是请来台湾顶尖导演和摄影师黄中平拍摄封面照,也请来作品以人文气息见长的名设计师聂永真负责专辑包装和设计的工作。

   拍摄专辑封面照当天,导演不惜成本特别请来搬家公司的大卡车把一面墙壁那么大的镜子搬运到海边,只为了拍出意境优美的视觉效果。要小心翼翼且大费周章地把这面镜子安置在户外场地是相当吃力不讨好的工作,黄中平导演说这已打破他过去拍照的纪录,堪称史上最高难度的封面拍摄工作。镜子成为这张专辑的主视觉之一的主要原因是源自于一个特别的巧思。由于林宥嘉在参加超级星光大道这个比赛以前只是一个热爱音乐的普通大学生,但是勇夺得冠军头衔之后,随着这张专辑的诞生,他已经成为一个职业歌手,准备唱歌给支持他音乐的广大歌迷朋友们。所以希望拍出一个非现实但是又和专辑概念吻合的画面,就是镜子里是林宥嘉还没穿着外套准备上场的样子,然而镜子外的另外一面则是着装完毕准备上场的林宥嘉。虽然林宥嘉一听到这个概念就脱口而出:“好酷 !”,但是没想到拍摄过程比想象中还繁复许多。由于是镜子的反射画面,所以穿外套的林宥嘉和没穿外套的林宥嘉必须连肢体,手指的位置,眼神,甚至连头发飘动的弧度也要一模一样,单单拍这个镜头,在艳阳下,林宥嘉和工作人员已经汗流浃背。导演不断称赞林宥嘉敬业的表现,也相当赞赏他对于肢体拿捏的准确度,但是拍摄过程中遇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林宥嘉虽然有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但是这双大眼睛却很畏光 ! 结果最后必须劳动所有工作人员围成一道人墙挡住光,偏偏又要小心自己的身影穿帮在眼前那面大镜子上,可谓困难重重 ! 所幸在他的敬业和工作人员的专业执行下,终于拍出预期的效果。

  除了镜子以外,导演还特别搬来约莫十张各种类型的椅子当作拍摄道具。为什么要用椅子来拍照呢﹖主要是要把“神秘嘉宾”这个概念具体化。因为椅子代表了林宥嘉已经做好准备,为生命中的神秘嘉宾预留座位,并期待和邀请更多人参与他的生命。十张椅子中有三张非常高“贵”的欧洲古董椅,价值高达20万元新台币,而且工作人员还得花九牛二虎之力把椅子从路边搬到两公里外的海边,加上一路上都是沙,步行不易,算是一步一脚印的艰难任务 ! 但是照片出炉后,效果却让大家非常满意,让这些辛苦付出都有了代价,非常值得。

  《神秘嘉宾》MV规格媲美迷你电影

  耗资百万 出动四百张椅子和近三层楼高红布幕迎接“小周慧敏”

  林宥嘉连拍两天 35小时上山下海长途跋涉体能接力赛

   拍摄《神秘嘉宾》MV前一天,工作人员向正在忙着进行演唱会练舞的林宥嘉发MV拍摄的集合通知。一听到是两点要集合的时候,林宥嘉本能反应以为是下午两点,结果被告知是凌晨两点的时候,林宥嘉第一个反应是:“真的假的?这应该是我入行以来最早的通告了吧……”

   《神秘嘉宾》MV第一个场景是要到一个辽阔草原拍摄一场气势磅礡迎接生命中神秘嘉宾的“开幕戏”。既然是开幕戏就一定要有布幕。于是导演黄中平早在MV拍摄前一个礼拜,特别向布商订做一匹高度有三层楼高,宽度等于半个足球场长的红色布幕,然后MV拍摄的前一天请来技术人员漏夜在大草原上架起鹰架,把红色布幕悬挂起来。不幸的是,由于凌晨下着大雨,而且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摸黑爬高架起红布幕,因此有工作人员不小心从高架上跌坠,经过送医急救后,所幸无大碍。林宥嘉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表示为了呈现MV中壮观的场面而让工作人员受伤,自己真的感到很难过及很抱歉。

   《神秘嘉宾》的MV紧扣着专辑概念,整首歌以概念式的拍摄手法完成。导演安排林宥嘉走在大草原,缓缓掀开巨大的红色布幕后,映入眼帘的是数量高达四百张排列整齐的椅子,其中一张椅子上坐着他生命中的一位神秘嘉宾。所以除了红色布幕是一大工程之外,那四百张椅子也是MV的重头戏,可想而知单单运输已经耗损掉工作人员的一半体力和MV成本。而且为了营造出在大自然中排列着椅子的这种画面张力,导演要求这四百张椅子的排列要百分百整齐,绝对不能有些许偏差,镜头下才能达到令人为之称奇的画面。林宥嘉在拍摄过程中,透过导演的镜头看到这浩大的场面,心情非常激动:“真的很佩服导演的想法,这画面太震憾了,让我都起鸡皮疙瘩 !” 至于MV中那位重要的神秘嘉宾,导演特别找来了一位气质出众的台大美女高材生。在MV中有很多场与她对手戏的林宥嘉说:“她虽然是第一次拍摄MV,但是演技很好耶,而且乍看之下很像小时候喜欢的玉女偶像周慧敏,让我有一点点害羞。”

   除了在大草原拍摄的这场开幕戏之外,因为神秘嘉宾的歌词给导演非常大的想象空间,而且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大”,所以导演觉得这支MV一定要“大”场面,所以林宥嘉在艳阳下拍了一整天的开幕戏之后,回家休息不到四个小时,隔天又跟着大队移动到阳明山和白沙湾拍摄寻找神秘嘉宾的戏。堪称林宥嘉上山下海的一次MV初体验,所幸林宥嘉在一连串演唱会的练舞工作中,体能已经训练有素,才不至于在拍摄过程中累倒!林宥嘉说:“以前以为几分钟的MV,拍摄工作应该只有几个小时,现在我才知道你看到的5分钟其实是我们拍摄了35小时,而且是许多专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力完成的 ! 所以希望大家要用心观赏《神秘嘉宾》这支MV喔。”

  这一秒 让林宥嘉的歌声闯进你的心灵

  下一秒 谁会是你生命中的神秘嘉宾

  林宥嘉专辑同名神秘单曲——《神秘嘉宾》隆重登场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首支曝光的同名主打歌《神秘嘉宾》,是由乐坛词曲新秀郑楠、陈信延连手精心打造。《神秘嘉宾》这首歌的DEMO早在初步选歌会议上就令人印象深刻,在经由新锐创作人陈信延填上细腻却深刻的歌词,让林宥嘉在听过DEMO之后开心表示:“这歌给我很强烈的画面感,希望自己能赶快进录音室配唱。”

  《神秘嘉宾》曲风的基调是英式摇滚。但是听起来带有一点小小的迷幻风,这首歌算是一首有难度的歌,尤其是在尾音的处理时,更是考验着星光大道冠军的歌唱实力,但宥嘉果然不负众望,很快就诠释到制作人要的感觉。

  歌词主要是在阐述“人与人的交会”这个主题。撇开一般主打歌歌词的制式又商业写法,改以充满诗一样的笔触,塑造出一个林宥嘉式的虚拟梦境,疑幻似真地描写人与人相遇的缘份。至于歌词中出现的“你”,到底是林宥嘉生命中的哪一个神秘嘉宾?林宥嘉说:“这个人可以是我的朋友,可以是我的家人,可以是我的情人,也是在我生命中泛起涟漪的每一个人。有些人虽然出现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却带来刻骨铭心的回忆,也丰富了我的生命。”林宥嘉也藉由这首歌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位“神秘嘉宾”!

  林宥嘉私下跟工作人员表示:“《神秘嘉宾》这个歌名非常适合我要推出我第一张专辑的状态。因为有人说我在电视屏幕上的节目上的出现,对他们来说,我的歌声和音乐就是一份惊喜的礼物,我的出现就像他们生命里的神秘嘉宾。他们从没想过会喜欢上我这个陌生人的音乐,为我的歌声感动落泪,或购买我的专辑甚至出席我的演唱会。但其实对我来说,相反的,歌迷朋友对我来说也是我生命里的神秘嘉宾。我也从没想过我的歌声会被那么多人喜欢,演唱会上有那么多人前来出席观赏。虽然很多人从没和我见过面,但是透过我的音乐和歌声,我跟大家在这个时空里交会了。互相成为对方生命里的神秘嘉宾!”

  只有林宥嘉能打败林宥嘉大好评

  冠军专辑 乐评传媒歌迷同业一致口碑推荐

  (资深音乐人)陈小霞老师

  有这种天份跟对音乐不卑不亢的态度,我敢说他只会越唱越好。我深信幸运之神没有挑错人

  (资深制作人):林暐哲老师

  加油,林宥嘉!首张专辑就这么有质感,你的神袐嘉宾就是最扎实的音乐!

  (资深音乐人)陈乐融老师:

  激赏宥嘉独树一格的选曲精神和新世代不拘小节的明星魅力

  (资深影剧记者/乐评人)王祖寿:

  Yoga首张专辑迈出不俗的第一步,20岁年轻的他,随着人生的历练,未来值得期待。

  (超级星光大道制作人)詹仁雄:

  宥嘉绝对是个未来20年内最有特色的歌手之一,而我参与了他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

  (MV导演)黄中平:

  一个人掌控整个舞台的气氛, 舞台魅力与歌艺完全不像是新人, 而且是真情流露的演出, 没有一点矫情!已经在期待他继续开演唱会了!

  DJ丹尼斯

  黏又滑的唱腔加上办识度极高的咬字, 证明他不只是能唱红星光冠军的那些口水歌, 更能唱新歌和唱出林宥嘉自己情歌的新格局,很高兴华语市场有这样专辑的出现!

  Yahoo奇摩音乐摩人李小克

  宥嘉用这张《神秘嘉宾》将他的音乐生涯为我们揭开了华丽的序曲,我深信,这么执着坚定的他,绝对大有可为,绝对是能让你我都有所期待的闪亮之星。

  专辑曲目

  CD:

  1. 眼色 李泉充满MUSICAL戏剧感的最新魅惑,林宥嘉的迷幻表现更胜于“走钢索的人」”,再创新经典

  2. 神秘嘉宾 最挑剔的标准严选出来的首波主打歌,迷幻唱腔、超龄的演绎方式让大家为之动容。

  3. 爱情是圆的 充满R&B味道的摩登灵魂乐,林宥嘉给人温暖的力量,感染力媲美其它「疗伤系」歌手

  4. 伯乐 马来西亚王牌音乐人彭学斌继梁静茹「崇拜」后再一力作,从低吟到吶喊,林宥嘉的歌声却游刃有余

  5. 请说 林宥嘉填词处女作,写出了两个无法沟通的人在努力沟通的主题。让制作人非常惊艳。

  6. 病态 华语乐坛首席词神林夕,以他超理智的左脑,剖析了在感情中每个人都会做出异常的事情

  7. 残酷月光 陈小霞珍藏的作品,陈奕迅原班人马打造,旋律悠扬感伤,歌词精简回味无穷,林宥嘉最爱。

  8. 慢一点 新秀小宇今年最满意的作品。王牌词人施人诚执笔写出了在快餐社会中悠闲漫步的生活新态度

  9. 心有林夕 宁静的抒情慢歌,表达了一个表演者在面对群众的时候的风光,和闪光灯背后的寂寞。

  10. 再别康桥 采用徐志摩被传唱已久的经典诗作,重新配上了充满现代感的苏格兰风的民谣摇滚。

  11. 背影 偶像剧《斗牛要不要》插曲

  12. 你是我的眼 特别企划独家收录 全民票选NO.1 不可不听

  DVD:

  1. 北中南迷宫巡回演唱会精华回顾

  2. 迷宫演唱会幕后实录

  3. 迷宫演唱会精彩[嘉]言录

  4. 伯乐MV 电影《蓝色大门》导演易智言执导 电影规格制作 宥嘉MV中展露自然演技

  5. 病态MV 奇幻异想世界 华丽影像呈现 MV中展现四款造型最无厘头的林宥嘉

  6. 眼色MV最具话题的MV 最迷幻的林宥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