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探访胡清蓝的音乐基地 空间虽小设备俱全(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2日14:37 来源:搜狐音乐

  21东方唱片的录音棚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算不上是个人录音室,但他又和其他公司的录音棚不同,它是“私人”的,它的受众群体只有本公司的艺人,像何炅、田震等人,不对外开放,遂显它的神秘。因采访胡清蓝,得以去到21东方唱片的录音棚。录音棚位于公司的二楼,左边的房间是收音室,很精致,正对门口的地方摆放了一个沙发,给歌手休息提供方便。 右边一间是录音室,录音室很袖珍,十多个平方米的狭窄空间被调音台、桌椅占去了多半。录音室的四面墙都是吸音墙,调音台对面的一面墙类似硬塑,密密麻麻的小孔利于散射过大的音乐声,调音台左侧条纹状的金属吸音墙可以让声音更立体,又起到强吸音的作用,别小看了这些毫不起眼的吸音墙,其实他们都是出自专业工程师和声频设计专家之手,严格按照声学设计制作。录音室内并无过多特别摆设,价值十多万的调音台、三万多的监听音箱、功能类似于磁带的DAT,还有三把分别属于录音师、制作人和歌手的椅子,其他?再无特别之处了吧!而听胡清蓝介绍,原来录音棚的两扇门,却也是最别出心裁的设计,两扇门较普通门要厚一倍多,价值数千元,普通的录音棚只有一扇门,21东方的录音棚之所以安装两扇门,是为了让声音对称。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