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许巍 - 故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13: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许巍

  许巍借着对自我生活以及宇宙人生多年的思考和求索,延续过去两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时光漫步”的精神,为我们带来了器度更宽阔、格局更大的全新专辑,交出了这张充满了爱和感恩的音乐作品。距离上一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又是好几个年头。细听首波单曲《故事》,在许巍一贯动听的悠扬旋律与如诗的歌词间,我们惊喜地发现许巍的器度较以往来的更宽阔、格局更大了。延续着过去两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时光漫步”的精神,许巍借着对自我生活以及宇宙人生多年的思考和求索,他有了些新的,或者说更清晰的认识──爱和感恩。

  于此所贯穿始终的,是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纯真理想的讴歌,对光明信仰的坚持,对美好人生的感激。“也许是出发太久,我竟然迷失在旅途”──听见许巍反诘自我的深省与挣扎。每一个人在成为自己之前,可能都还不认识自己;许巍亦然。然而你绝对无法想象,在许巍恬适自得的外表和宁静悠远作品背后,究竟隐含了多少自身的反省与挣扎。“也许是出发太久,我竟然迷失在旅途”── 这是《故事》的第一句,同时也是许巍反诘自我价值的深省,每一个人在成为自己之前,可能都还不认识自己;许巍亦然。

  究竟许巍的音乐应该是怎样的?

  专辑制作期间,每天蜷缩在录音棚一角的许巍总是这么不停思考着。偶尔,他从沉思中醒来,迅速在眼前的白纸写下几个字,却又在几秒钟后马上划下删除线彻底否决前一刻的自己;有时候他对吉他手刚编好的SOLO大声赞叹,开心得像个孩子,有时候却又对弦乐的编排不甚满意,要求制作人将大队乐团人马再次请到棚内重录,神情严肃地重新思考所有的架构;在这张专辑中,许巍字字斟酌,处处留心,就连歌名“路”与“道路”之间的些微差异也足以琢磨数日…许巍其实很明白,他要做的就是真正的自己,但真正的自己,却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也许更激昂、也许更内敛,也许今天满怀感激,明天则不停翻搅着回忆、若有所失;就在这来来回回的思考与自省之间,许巍记录了每一个当下的自己,并渐渐堆积出了“现在“完整的自己。现下我们可以大声且毫不怀疑地说,许巍从来没有丢失过自己;他收集所有片段与过程,交出了他所认识的自己。世人往往看不见平静水面下的波涛汹涌,却为深不见底的湛蓝大海动情心碎或有所醒悟;而,这就够了。

  这就是许巍,在自我迎击无数暗涌的波澜后,将沉淀后的美好留给世界。

  首波单曲《故事》,献给努力为自己的生命写下一篇篇灿烂故事的人们。

  《故事》负载着许巍对于音乐所有经年累月的真心诚意,直指生活的本来面目,满溢着感动与感恩,是一首属于你和我、属于每一个努力于生活的人的主题曲。许巍的歌,一向属于大家,而不单只是聊以自慰或是写给特定对象的滥觞。他深爱着世界,关怀着每一个出现在眼前的人,对于每一个为生活拼命、为生命努力写下一篇篇灿烂故事的人,许巍永远满盈感动与感恩。所谓《故事》,就是生活的本来面目。不只是他人所思所想的,也是自己所造所做的。此歌明为彰显友情之肺腑感言,实含离苦得乐破迷开悟之深意,因为众生皆在迷途营营,只有始终有爱之人方可到达人生之光明结局。这首单曲《故事》,可以说是许巍这几年来最漂亮的成绩单,而这张全新专辑,更可以说是许巍最好的作品。

  《故事》负载着许巍对于音乐所有经年累月的真心诚意,我们活在这样冲突的地方,活在这样紊乱的时代,真诚的人绝对是稀有的,而真诚对待音乐的人更是罕见!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拥有这样真诚的许巍。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每一个人的故事也都是独有的。忙碌于生活的你,今天不妨暂时放下手边的事情,听听这首《故事》,跟许巍聊聊这几年来你所经历的事情,许巍绝对会真诚地微笑着,聆听着你的一切。

  全新幕后制作团队,让许巍的音乐跳脱窠臼,成为更具国际观的难得大作。

  全新专辑大胆起用从未合作过的各国顶尖乐手参与录制,并采用Live同步录音保留摇滚原汁原味,突破既有许巍,开启许巍音乐的新纪元!这张即将在今年10月发行的全新创作专辑,除了依旧动听的旋律,还有一个全新的大突破!许巍在与新专辑制作人许经纶慎重沟通讨论后,决定打破10年来的制作模式,与从未合作过的、全新的顶尖音乐人共同录制新专辑!这对许巍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巨大挑战!来自美国、澳洲、台湾、新加坡等音乐菁英,阵仗浩大地于制作期与许巍在录音室展开团练,许巍与乐手们彼此之间虽然语言不同,话也不多,但他们靠音乐交流彼此的想法,乐在其中,常常在录音室一待就是一整天,不眠不休地Jam出独特惊人却又和谐动人的一段段乐章,再采取同步录音的大胆方式将Live的生命力完整地保存下来,让听这张专辑的人绝对能如亲临现场般感受最原汁原味的音乐魅力!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乐手们在与许巍合作过后,纷纷对许巍献上敬意、大表赞赏!!来自澳洲的吉他手Mike更是不停赞叹许巍的音乐“旋律优美流畅,极有个人想法”,并表示自己玩得非常尽兴,称赞许巍绝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音乐人!

  《故事》MV远赴青海湖拍摄,仅仅为了青海“干净的空气所能表现的美丽色温”

  巨资动用台湾顶级摄影及造型团队,让许巍除了在音乐上大为突破之余,更在包装上彻头彻尾地大改造!号称“一天四季”的青海让许巍短短两天尝尽夏日炎阳与冬日飘雪的两极温度,身上单薄的衣服虽然帅却无法保暖!

  许巍全新专辑首波主打《故事》的音乐录像带远赴人烟罕至、清澈唯美的青海湖拍摄,其背后则有一个不容妥协的坚持,就是单纯为了“干净的空气”以及在底片中所具现的“色温”能与许巍音乐的纯净相符合。来自台湾的摄影师胡世山,其摄影作品横跨广告、杂志、唱片界,摄影角度独特且唯美,极具艺术性;而MV导演徐筠庭则是台湾新生代导演中最受业界瞩目的一位,作品蕴含一般导演少见的深度,说是首诗也不为过;他们曾帮许多知名创作歌手如陈绮贞、陶喆、陈升等拍摄照片及MV,而这些许巍口中的“艺术家们”简直是吹毛求疵、不容妥协到一个极限,光是为了底片成相的色温与许巍音乐性需相符的问题,就争论了好几周,迟迟无法决定该去哪儿拍摄!好在最后一致通过到青海湖这个决议,加上许巍自己也非常喜欢青海,才终于在最后一刻拍板定案!号称“一天四季”的青海,风景虽然如诗如画,却让所有人吃足了苦头!此行除了拍摄《故事》的MV,同时也要拍摄新专辑平面照片;光是摄影部分,就花了整整两天:拍摄第一天,青海是大晴天,天空蓝到像假的,所有景色美得像风景明信片一样,花开处处,艳阳高照,乐得摄影师和导演拍个不停,手上的摄影机快门没停过!但到了第二天一早,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到0度,甚至开始飘雪!前一天还是翠绿的山头,不过一个上午的光景,就成了白皑皑的雪山。现场只见大队人马全部只准备了夏天的衣服,冻得直打哆嗦,摄影师更是拍到连鼻涕都挂在脸上!而许巍更是最惨的一位!由于完全没料到青海的天气会如此剧变,造型师为许巍准备的衣服全部是合身、单薄的衬衫,顶多加上一件完全遮不了风的西装外套,除了帅气实在没有其他多大用处。但许巍不以为苦,在路边买了一件军大衣随便套上,便又开开心心地拿着他的相机到处拍摄,时不时还跟摄影师讨论起光圈和快门的问题,就像个来旅游的小男孩一样。

  而除了如诗如画的风景之外,贯穿整支MV的是一架翱翔在天空中的纸飞机。据MV导演的说法,纸飞机代表了单纯与希望;悄然飞过无数的场景,则暗喻了“心的自由”。故事来自我们,我们来自于爱─《故事》的MV这将会呈现与以往截然不同、却又忠于自我的许巍,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