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谭维维将在拉萨开个唱 首位内地歌手上最高舞台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4:41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谭维维大将风范
谭维维大将风范

  9月25日。3650米高原。

  海拔高度一般达到2700米左右时,人就会出现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等高原反应,何况是唱歌?可现在偏偏有人挑战极限,要在平均海拔3650米以上的拉萨唱歌,一唱还是十几首……

  昨日记者获悉,“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谭维维携众星到雪域送爱心音乐会”将于9月25日在拉萨开唱。这将是2008年在西藏自治区举办的唯一一场明星演唱会,将为共建和谐西藏,推动西藏旅游和宣传藏歌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首位在拉萨开个唱的内地歌手,谭维维目前正在北京积极准备。

谭维维
谭维维

  皇者风范站上最“高”舞台

  据悉,在9月25日的音乐会上,谭维维将演绎《五彩的哈达》《去拉萨的路有多远》《神鹰传说》等十几首耳熟能详的藏语歌曲,而藏语歌曲将会占到演唱会曲目的90%以上。凭借自己纯净透明、高远悠长的藏腔高音,川妹子谭维维完美演绎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藏族歌曲,并由此在藏区获得了超高人气。曾有专业人士这样评价:“她的跨界现代民族美声,融合了中国少数民族的音乐元素,在淳朴民族色彩与现代音乐之间游走,这些音乐所带来的震撼交融在她的歌声里……”

  本次演唱会是百威“皇者风范”亚洲巡回演唱会系列中的一站,据百威啤酒透露,该系列演唱会本着邀请华语乐坛顶级艺人的原则,迄今已经举办了陈奕迅、王力宏和左麟右李等专场。而拉萨站以其特殊性,受到了公司高层的高度重视,而新生代实力唱将谭维维近年来的出色表现逐渐走进了其视野。在经过短暂接触和了解后,谭维维大将风范、无与伦比的唱功实力,和丰富的高原演出经验,折服了赞助公司,令他们当即拍板,谭维维就是拉萨演唱会的不二人选!而此次被“皇者风范”巡演选中,也证明了谭维维在不断地努力超越着自我,已经站上了新生代艺人的领军行列。

谭维维
谭维维

  为爱而歌募集百万善款

  今年5月,谭维维曾作为国家登山队的音乐形象大使,随着奥运火炬手们一道参与了珠峰圣火传递的壮举。现在,视西藏为第二故乡的她又将在拉萨开唱,和自己的好友们一起为爱而歌,将爱心洒向雪域高原。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将通过此次演唱会募集到上百万善款,并将全部捐献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西藏阿里地区地委,用于阿里、那曲地区的残疾及失学儿童,改善他们的贫困生活以及帮助其恢复学业。如此巨额的一次性慈善捐款,在整个西藏地区都是极其罕见的,这对于谭维维这样一个乐坛新生代而言,则更是难能可贵的一大义举,让人不由得感叹这位80后女生除了实力之外,更加令人钦佩的艺德。此举必将鼓舞起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为西藏地区的慈善事业,迈出积极的一步。

  筹备过程一波三折

  8月31日下午6点,当拿到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文化市场处的演出批文后,维维动听唱片公司的企划总监李思睿终于如释重负。“要知道这场原定5月举行的演出,在推迟4个月后终于可以亮相了。”“我们原本计划在5月举行,可后来因为地震的缘故,不得不中断。”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曾考虑过放弃,但一旦这样处理,除了公司会负担相应的损失外,她在拉萨开唱的梦想也将破灭,“再三考虑后,还是决定要做。”

  决定要做,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包括设备、人员的输送,都成了问题。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报批。为了这个报批,我们前前后后用了大半年时间,才拿到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文化市场处的批文,不过场地由起初的西藏体育馆改成拉萨大学体育馆。”据悉,这次能够最终拿到批文,也与谭维维长期在藏区演出有很大关系。

  存档

  1998年,齐秦在拉萨体育馆举办“齐秦西藏行演唱会”,王祖贤担任特别嘉宾。2004年,韩红原计划在8月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个唱,最后因批文问题夭折。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