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英国猫王新单曲出炉 有望续写50年夺冠神话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16: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Cliff Richard
Cliff Richard

  有着英国猫王之称的流行巨星Cliff Richard(克里夫 理查德)近日说,他永远不会是个愿意去下载音乐的人,因为CD“无可匹敌”的音质与下载的音乐“完全不同”。

  “我喜欢在机器中放上6张CD,连续听上两三天。”现年67岁的他说道,“12英寸的光盘是最棒的,因为你可以不需要放大镜便阅读封套上的文字。”

  他还说,如果他本周能登上排行榜的冠军,“那再好不过了”,这将续写他曾经连续50年夺冠的神话。

  他的新单曲“Thank You For a Lifetime”目前在销售排行榜上暂居第三,美国歌手 Katy Perry的“I Kissed a Girl”依然稳坐英国销量冠军宝座。

  在被问及他对周日前冲到第一名是否有信心,他回答道,“我不能说我有信心,你怎么能对什么都充满信心呢?”

  “如果我再次夺冠,便不会有人能赶上我了,我已经连续50年坐在第一名的位子上,谁能做到呢?首先,他们得先有长达50年的生命力,大多数人都不可能撑50年。”

  然而,Cliff承认,即便2008年再次成为第一,也与他最初的冠军封号意义不同,他的首张Top 1 专辑是1959年发行的《Living Doll》,他在1958年推出的首张单曲碟《Move It》还被公认为是英国的第一张摇滚乐唱片。

  “那时候,只要你有新单曲发行,便很可能卖出百万张,但在现在几乎不可能了,因为人们都不再花钱买唱片了。”

  “也许有过百万的下载量是可能的,但对我来说,我不可能转做下载。”

  “我喜欢音乐中人操作的部分,但是现在它太技术化了,太简单,你几乎什么都不用做。”

  Cliff Richard曾在50年代至90年代这50年间有超过10首的排行榜榜首之作,1959年,“Living Doll”拿到了排行榜冠军,之后,他共有13首作品取得了最佳销量,最后一首是1999年的“Millennium P”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