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许美静借势复出 央视秋晚看点扫描(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10:0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假唱”争议老生常谈

  中央电视台2008年中秋晚会前晚落幕,尽管奢华的海景舞台让观众惊艳了一把,惊呼是“史上最华丽的舞台”,还有许美静复出及陈楚生首次亮相央视舞台等等“意外惊喜”,但因为所有歌手的演唱全都成了“对口型”的表演,被网友批为“美中不足”。

  最大亮点:超美舞台

  本次秋晚的选址遵循历届秋晚的主题——依水而建,山东荣城作为最早看见月亮的城市入选秋晚,贝壳形舞台被称为历届秋晚最华丽的舞台,会后也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华丽的舞台”。舞台的搭建工期历时3个月,填埋部分海滩,在海中竖起几十米的灯光高架,整个舞台呈贝壳状,辽阔的大海作为景观舞美设计的一部分,形成一个长达200米的巨大活体海景舞台,以天为幕,以地为台,在海上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显得非常炫目。不为人知的是,根据工作人员的描述,几天前,剧组还曾在岸边加固一个非常漂亮的玻璃房,结果第二天却发现玻璃房已经被潮水卷走了,留下了一个小遗憾。

  最大惊喜:许美静复出

  当晚的明星阵容堪称梦幻,会集了毛阿敏、张丰毅、王莉、阿里郎、萧亚轩、张韶涵、张静初、马天宇、牛萌萌、陈楚生、韩庚等艺术家及明星到场献艺。其中最让人意外的当属新加坡女歌手许美静,上世纪90年代如日中天的她,却在人生事业的最高峰突然人间蒸发。最后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2006年她神经失控大闹新加坡酒店。前晚的许美静一改出道时“爆炸头”的形象,以柔顺长发形象示人,除体型明显发胖之外,《城里的月光》那熟悉的歌声依旧,低声吟唱之间便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最大争议:歌手说不出“谢谢”

  有很多观众对电视晚会中的“假唱”行为深恶痛绝,因此当部分观众发现央视秋晚又一次上演口型秀时,干脆一损俱损,猛烈抨击秋晚再次实行“假唱”的做法“令人很不舒服”。有网友表示:“连续看到3对歌手假唱之后,我就换台了,试问一台MTV集锦式的晚会能吸引多少人呢?”也有网友替“假唱”做了一个总结,除提到最常见的3种假唱识别方式之外,特别注明了一点“CCTV大型晚会现场绝大多数为假唱”。因为“再有礼貌的歌手,只要上了CCTV的晚会,演唱之后都不会向观众说一声‘谢谢’,因为话筒根本没声”。而对于央视“假唱保安全”的初衷,大部分网友也感到无法理解,因为“防止出事的方法很多,比如延时直播,如果10秒不够可以20秒甚至1分钟,这些都没有技术问题,而且总比假唱糊弄人要强吧?”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