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Oasis《挖掘你的灵魂》 一对活宝的迷幻之旅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1日09:4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京华时报

  专辑:挖掘你的灵魂(DigOutYourSoul)

  艺人:绿洲(Oasis)

  活跃年代:90年代

  魅力特点:个性、自我、分裂

  评分:★★★☆

  绿洲乐队的核心加拉尔兄弟有两大爱好,一是爱音乐,一是爱足球。不过,出生在曼彻斯特的他们,效忠的却并非是曼联队,而是曼城队。虽然曼联的大多数球员都是他们的歌迷,但一根筋的绿洲却并不买账,他们依然会在德比大战中以骂曼联为乐,依然会因为对方穿着曼联的球衣而拒绝在合约上签字。

  新作比较迷幻,像是2000年专辑的升级版,在流行程度上,不如他们赖以成名的前三张专辑,甚至也不如三年前那张回归之作《Don'tBelieveTheTruth》。但迷幻的气质加上彩色的封面,却不禁让人想起了甲壳虫在1967那个迷幻之年所做的转变。

  与英伦乐队历来给人的闷骚和内敛不同,绿洲”的性格倒是打上了太多美国式的印迹。因此他们会说酷玩的歌迷是“丑陋而乏味”。但与此同时,他们却又像传统英国人那么守旧,比如对于电台司令将专辑免费下载,绿洲表示“除非我死了专辑才有可能免费”。这种矛盾的纠结,也在间接上造就了“绿洲”音乐创作上的分裂,而分裂又从来都是艺术家气质的一种。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