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庞龙 - 校花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09: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麻花辫,海军服式的学生装,这样打扮的黄圣依出现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校园里,分外惹人注意。但黄圣依这次既不是拍戏,也不是回母校探亲,而是出任庞龙新歌《校花》的MV女主角。

  《校花》是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著名歌手庞龙全新EP唱片的主打歌,由庞龙和著名音乐人王哲共同创作并演唱。这既是庞龙首次把合唱歌曲作为唱片标题,同时也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王哲首次推出唱片歌曲。从为庞龙早期的作品《老了》编曲开始,10年来,王哲为庞龙写下了《笑容》、《我要唱》、《因为是你》、《高跟鞋》、《路过的幸福》、《幸福是什么》等多首作品,这首《校花》也是他们的神来之笔。

  庞龙的弟子沈阳音乐学院“庞龙班”的多名本科生,共同参演了MV的大学生角色。庞龙为了寻找“校花”的女主角,可谓绞尽脑汁。演员既要有知名度,形象又要清纯可人,不能太为难造型师。基于这个原因,众多的而立之年以上的当红女星,被庞龙否决,王哲也在一旁调侃“有点选新版红楼梦演员的意思”,年龄、外形都要合适。

  思来想去,感觉能够扮出“校花”味道的知名女演员只有黄圣依了。今年夏天,黄圣依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庞龙也为她送上了签名卡,同时邀请她担任MV女主角。发布会后,黄圣依向庞龙询问拍MV的日期,发现正好能抽出一天时间来,于是满口答应,庞龙对黄圣依的“仗义”之举也是深受感动。

  在《校花》MV中,黄圣依就是传说中备受大学男生关注的“校花”,她在校园中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无数艳羡的目光。两位男生分别扮演学生时代的庞龙和王哲,也令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青涩模样。而在镜头的另外一侧,是本色演出的庞龙和王哲,与大学生相比,脸上爬上了一些岁月的印痕,他们时而伫立凝视,时而徘徊踱步,回忆着那一段最亮丽的青春。

  MV拍摄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演员们显然乐在其中,按照MV的创意,黄圣依还拿着羽毛球拍挥来挥去,飞遍校园的每一个陌生而新奇的角落,像一只欢快的小白鸽,完全看不出一丝疲惫,大家合作得非常愉快。

  作为沈阳音乐学院的终身教授的庞龙表示,自己将迎来2008届的新生,《校花》也是他为全国教师同仁送上的教师节礼物,迎来一批,再送走一批,看日出日落,看春夏秋冬,对于只有三年教龄的庞龙来说,也成了家常便饭,比当学生的时候,更能理解教师职业的神圣与伟大。

  庞龙介绍,“校花”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甚至抽象得并不是一个具体人物。学生们现在还无法体会他和王哲心目中“校花”的本意,校花并不是校园里最美的女生,也不是刻在石头上的名字,由于年轻,他们还无法抒发出这样的情怀,或者说,无意去碰触这些将随岁月沉积而愈浓愈醇的情结。

  《校花》MV的播出,大家就可以看到各位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和他们一起回味学生时代的珍贵记忆。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