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谭维维拉萨个唱刷新乐坛记录 飙到力竭天籁依旧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10: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出场皇者风范
出场皇者风范

全场高歌
全场高歌

唱《阿爸》时泪流满面
唱《阿爸》时泪流满面

  伴随着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为谭维维量身打造的形象歌曲《世界我来了》,谭维维以一袭金黄色的盛装出现在了拉萨有史以来最为华丽的舞台上。此次演唱会作为2008百威皇者风范巨星演唱会系列之一,是继天后席琳迪翁、天王陈奕迅之后的重要一站,而下一站接棒者,则将是“盖世英雄”王力宏。紧接着,谭维维不仅重温了自己多年前的成名作《走进西藏》和《青藏高原》,还首次向观众披露了当年在维也纳放歌的幕后花絮故事。而演唱会的嘉宾主持汪涵,也以幽默风趣的对白,将现场的气氛调动得一浪高过一浪。

与好友吉杰、王铮亮合唱
与好友吉杰、王铮亮合唱

  演唱会上,谭维维还应观众的强烈要求,演唱了《死了都要爱》、《蝶》等传唱佳作。而当谭维维唱到《阿爸》时,对逝去亲人的思念让她数度哽咽,打断了演唱,而现场观众齐声高喊的“维维加油!”,更是令人不禁动容。随后一曲《如果没有爱过》,维维受到现场气氛的鼓舞径直走下舞台,来到观众席当中,与拉萨歌迷一同歌唱、一同分享这个美妙的夜晚。

  同时,吉杰、王铮亮也特意赶到了拉萨,为好友谭维维加油打气,他们克服了初上高原的不适,在舞台上全情演出。王铮亮的《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和《北京一夜》都是全场大合唱,而吉杰更是向谭维维现学现唱,为现场观众清唱了一首《去拉萨的路有多远》,博得了满堂喝彩。另外,谭维维的好友,著名的藏装歌手琼雪卓玛,因为是慈善演出,特意坐火车从北京赶到拉萨,令维维在现场感动不已。而《天路》的原唱巴桑老师,也被热情的当地观众用洁白的哈达所“包围”。

华丽藏装
华丽藏装

  在演唱会尾声,谭维维一亮相就引起了现场的一阵欢呼,因为她换上了一身惊艳的藏装。据悉,这套专门定做的藏装全部由真金白银手工打造,仅成本就高达六位数,本身就是一件不可多的艺术品。而身着藏装的谭维维则献上了在藏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多彩的哈达》,把演唱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唱会,谭维维几乎每首歌都是全场大合唱,而她的十五首歌曲,首首真唱,其中还不乏整首歌都在HighC调上的藏歌。中场后,谭维维说话的声音一度沙哑,甚至在演唱时也有明显的喘气,让工作人员担心不已,但她每首歌的高音都仍然直冲云霄,天籁般的歌喉飙到现场观众血脉喷张。连现场西藏电视台的资深音响师都咂舌不已,连称这样的演唱强度和频率,就连大部分本地藏族专业歌手,都难以完成,据记者了解,主角谭维维和所有的到场嘉宾,全部是用真唱完成了这台如此高规格的演唱会,在高原地区还是史无前例的一次,谭维维创下了乐坛一个崭新的记录!

  于此同时,谭维维还和所有现场观众一起,共同分享了神舟七号顺利升空的喜讯。而通过演唱会所募集到的上百万善款,也将于演唱会第二天由爱心车队直接送到阿里地区,令人感到无限的温情。今夜,我们为神七而自豪,为谭维维而惊喜!今夜,注定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