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MV:苏打绿 - 陪我歌唱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13:1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灾难无情人有情 苏打绿用爱陪你歌唱

  七年前,还是高三学生的青峰羞涩的唱出他第一首创作曲《窥》,并拿下师大附中音乐比赛“天韵奖”第一名后,开始走上音乐之路,陆续创作出百余首歌曲。

  七年后,苏打绿已经一路从附中、政大、贡寮海洋音乐祭、唱到发行三张专辑,2007年还拿下金曲奖最佳乐团大奖。同年11月初,苏打绿在台北小巨蛋办万人演唱会,成为台湾第一个进军小巨蛋的独立乐团。

  六月十五日,苏打绿将带着自己的音乐第一次站到内地歌迷的面前,用他们的歌声为灾难中受到伤害的人们带来一份生命的希望和爱的力量,希望这首歌曲中温柔的声音与坚强的歌词可以让那些在灾难中受到伤害的人们从苏打绿的歌声中得到一丝希望和勇气,也能给所有悲苦的心灵一丝抚慰。


  不忘了纪念,不停止向前,用希望对抗全世界

  被誉为“乐坛第一奇迹乐团”的创作团体苏打绿在即将开始的亚洲巡回演唱会6月13日香港站与6月15日北京站前夕,也特别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所有经历这场灾难的人们。既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上呼吁歌迷一同为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后,此次又联合北京演唱会主办方将北展首场内地个人演唱会票务所得十分之一捐献给灾区人民。除了捐出善款外,苏打绿更希望能用歌声陪大家一起面对所发生的一切,用音乐抚慰每一个脆弱的心灵,用他们新专辑《陪我歌唱》的一句宣传语来说,就是:不忘了纪念,不停止向前,用希望对抗全世界。

  从边缘到主流、从默默无名到当红乐团,有人羡慕苏打绿的幸运,有人惋惜苏打绿被商业化。不论如何,让众多学子着迷的,是苏打绿从不走味的自己和对待生命的真诚与希望。

  陪我歌唱 

  词曲/吴青峯

  夜晚的窗啊 轻轻拉着梦摇晃

  使你的味道 掀起风浪

  梦中的你啊 时时抓着我分享

  把心的空洞 填满温光

  长长的街道 摊在月光下曝晒

  陨殁的星 都装进行囊

  切切的思念 悬在天央上呼喊

  不睡的鱼 载着我出海

  想你的心脏 无法那么逞强

  佯装着自己不痛不痒

  朝你的方向 能够乘着想象

  让隐形的我钻进你身旁 睡得多香

  让隐形的你钻进我梦乡 陪我歌唱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