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天津歌手王宝4年后说:《我又开始摇滚了》(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09:4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王宝和乐队
王宝和乐队

  作为曾经的流行音乐重镇,以张蝶为代表的天津歌手曾在上世纪80年代的内地歌坛独领风骚。20年之后,以王宝和正午阳光乐队为代表的一批天津音乐人正在接过“接力棒”。

  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2004年发行了第一张专辑《红蔷薇》,时隔4年,他们再次带着自己的全新作品《我又开始摇滚了》出击,给新一代乐手上了一堂音乐课——姜还是老的辣,原来摇滚也可以主流,失真也可以动听。

  专辑中,爱心题材被王宝这位保护小动物的爱心大使演绎成了愤怒悲悯的《小狗丢丢》,这首已经传唱开的歌曲为整张专辑的风格做了生猛的定位——已经主流化的王宝原来又开始摇滚了;王宝的旋律创作功力不会被摇滚化的编曲抢去风头,延续第一张唱片《红蔷薇》的理性唯美,第二张唱片中带来了同样可以感动你的《小翅膀》;而《第一场雨》中的乡村摇滚风情和紧锣密鼓的细密节奏,配合舒展的律动,听起来在轻快之余又带有些许忧伤;《滨江道》是王宝早年在天津Party上的压轴招牌作品,是一代文艺青年的生活写照;《过期罐头》这首歌放在专辑最后,好像是个总结——一罐将要过期的罐头在商店里等待被人品尝的焦急与无奈。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