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新闻

回港发扬Hip-Hop 欧阳靖望与陈奕迅擦出火花


  2008年10月7日,香港,Hip Hop在香港仍未大行其道,但2004年在美国出道,现时在Hip Hop界已颇有知名度的美国土产港人欧阳靖,却愿意在香港从头发展,也希望他所喜爱的音乐类型能慢慢在港流行起来。

  香港人一直以来只接受流行曲,Hip Hop或Rap一向只属小众玩意。面对这种情况,欧阳靖没有半点害怕,还坦言:“当歌手的不可以怕难接受便不做,要面对现实,希望慢慢做能让这类型音乐传扬开,有很多人不知道Hip Hop是什么,只以为穿上宽松上衣大裤子,手上做出Yo手势便成,人们在收音机听到的歌曲大多是情歌,这虽并非坏事,但情歌也可以用Rap来演绎,其它类型意境的歌曲也可以。

其实传统R&B、流行曲和其它类型歌曲可以并存,只要慢慢将Rap变得商业化一点,市场定会关注到的。”

  道尽ABC心态

  欧阳靖的目标就是面对现实,不会想着一推出唱片便变成超级巨星,他推出新碟《ABC》只想让乐迷知道一个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的想法,“希望大家多了解我一点,从而找到共通点。我在美国时,那边的传媒也经常问我,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看来很矛盾,体内流着中国人的血,但又在美国出生,所以我在大碟中想表达出没必要在两者中选择的想法,虽然我在美国出生,但对中国文化很重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认识自己的文化。”

  在外国乐坛打滚了数年的欧阳靖即使人不在港,也会经常通过亲朋寄给他的香港唱片来保持与本地乐坛的接触。问他最想与香港哪位歌手合作?欧阳靖表示除了相识多年的房祖名外,还想跟陈奕迅和方大同合作。除了因陈奕迅与他属同一唱片公司,有较大合作机会外,他也很欣赏陈奕迅充满独特味道的声音。至于方大同,欧阳靖表示虽然不明白对方所唱的国语意思是什么,但是一听便喜欢上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方大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