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三大歌后再聚首 东方神起成热门(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15: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东方神起
东方神起

  就像每年一入秋媒体就会开始关注次年央视“春晚”一样,每年12月31日在日本NHK电视台播放的红白歌会目前也进入了最后的选拔阶段,这不仅是年度盛会,也是今年日本乐坛最好的年度总结。

  日本权威网站针对歌手在今年的成绩,率先进行大胆预测,日本歌坛究竟谁最红?

  红组

  安室奈美惠东山再起

  《BEST FICTION》精选辑狂卖140万张,久未有大动作的安室奈美惠今年东山再起,在日本流行音乐界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成绩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而与她同属AVEX唱片的滨崎步和性感歌后幸田来未也不甘示弱,都取得了压倒性的支持。今年“红白”上,观众将有望看到这三位平日针锋相对的日本歌后同台亮相。

  此外出道整整10年的歌手aiko也是热门出场选手之一,不久前她为电影《花样男子Final》演唱的歌曲《Kiss Hug》受到了歌迷和影迷的一致推崇,举办现场演唱会的呼声更是一年高过一年。

  今年进行了31场巡回演唱会的大土冢爱;在本周末即将推出的热门新剧《流星之绊》中担任主角并配唱原声曲《ORION》的中岛美嘉;专辑大卖57万、为富士电视台夏季大热剧《绝对男友》献唱主题曲的绚香;今年上半年最卖座单曲《在身边》的演唱者青山黛玛;今年重新聚首的“SPEED”组合以及“早安少女”等也都是今年红组出场热门人选。

  当然,连续出场12年的纪录保持者DREAMS COME TRUE在观众“想看的艺人”列表中也占有一席之地。而发行了翻唱专辑,拥有超高人气的“木村太太”工藤静香也很可能会出场,这样的话,她和木村拓哉是否会在“红白”上有互动,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是新人歌手的丰收年,AVEX唱片除了有三大歌后外,还推出为影片《赤壁》演唱会主题曲的中国藏族新人alan(阿兰)和为了纪念公司成立20周年而重金打造的两男一女组合GIRL NEXT DOOR,他们的出道曲《偶然的概率》的手机用户下载数达到了230万以上。

  另外,Angela Aki在上月推出单曲《信~敬启 给十五岁的你》被选拔为今年“NHK全国学校音乐竞赛中学生部”的主题曲,这使她在NHK各档节目中的出镜率大为增加,她出席“红白”也在情理之中。三人女子组合Perfume凭专辑《GAME》获得排行榜冠军,她们很可能借即将于11月在武道馆举行演唱会的东风跻身红组的行列。

  新人女歌手Superfly第一张专辑《Hello·Hello》就夺取公信榜第一位,入选形势非常乐观。去年的精选辑、今年5月的新专辑都获得了冠军专辑头衔、即将在11月举办首次演唱会的mihimaru GT也很可能上演“帽子戏法”——有望三年连续出场“红白”。

  白组

  SMAP最后一次同台?

  今年有三队组合都恰巧出道满20周年:EXILE、SMAP以及B'z乐队都是热门人选。其中,B'z乐队上周刚刚将在NHK的招牌节目《NHK special》中登场,还首次公开了从未曝光过的舞台后台场景以及录音室场景,而该节目的制作人恰巧是今年“红白”的制作人,所以他们出席“红白”想必早已成为定局。而从9月24日开始全国巡演的SMAP受之前传出的解散话题影响,观众想最后再多看一次五人同台演出的心情也非常迫切。另外在今年的6月和9月发行了第38、39张单曲的老牌乐团GLAY当然也在邀请之列。

  新生代组合方面,在本月初于韩国举行的亚洲音乐节上代表日本出征的男子组合w-inds、演唱电视剧《极道鲜师3》主题歌《虹》的Aqua Timez和多次参加红白歌会的TOKIO(听歌)都很有可能加入白组阵营。

  杰尼斯事务所旗下的帅哥当然是红白上不能错过的风景,今年成绩最突出的就是岚组合,他们今年发行的《truth/前往风的彼方》售出约60万张、《One Love》售出约51.4万张,人气非常高。

  东方神起(听歌)红到日本

  不过目前呼声最高的男歌手(组合)却并不是日本本土歌手,而是来自韩国的人气组合东方神起。由于师姐BoA进军欧美歌坛,其所属的经纪公司便出动了东方神起来填补日本市场,7月份在日本推出了单曲《我为什么喜欢你》的他们吸引了很多狂热的歌迷,说他们的人气目前在白组排名第一也不为过。以同名单曲《羞耻心》出道的三人男生组合“羞耻心”在单曲大卖46万张之后再接再厉,推出第二张单曲《不要哭》,迄今也同样获得了33万张的好成绩,两张热卖大碟应该可以为他们换取今年“红白”的出场资格。

  而今年日本乐坛最特别的歌手莫过于黑人歌手JERO了,他比日本人更用心的演唱打动了许多影迷,出道单曲《海雪》获得了25万张的好成绩,他有望成为继去年混血明星丽亚迪桑后,又一个外籍话题人物。

  主持人

  SMAP成宫崎葵“垫背”

  “红白”歌会的主持人也是最受瞩目的人物之一,NHK每年都会挑选最具人气的女明星与资深主持人搭档,继去年的长泽雅美后,日前传出新生代天后宫崎葵受到了NHK的力邀,有望成为今年的主持人。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