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美国著名音乐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去世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08: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美国著名音乐摄影师、曾帮助创建格莱美奖组织机构的威廉·克拉克斯顿12日在洛杉矶去世,享年80岁。

  美联社援引克拉克斯顿儿子的话报道说,克拉克斯顿死于充血性心力衰竭所引起的并发症。

  克拉克斯顿作品的发行人、同时也是塔森出版社创始者的贝内迪克特·塔森说:“他是一位杰出的摄影师,同时也是一位伟人。他的慷慨、善良和人格魅力都让他身边的朋友们受益匪浅。他是我的知己,同时也是我们出版社的一个支柱。”

  克拉克斯顿曾与鲍勃·迪伦和弗兰克·西纳特拉等共事,最著名的摄影作品是为切特·贝克等爵士乐手所拍摄的一些感情色彩浓厚的肖像照,还有为汤姆·琼斯等一批歌星拍摄的照片。他的摄影作品被众多专辑选为封面,也常被《时尚》等著名杂志采用。

  克拉克斯顿是美国录音学院的创始成员之一。他还执导了一部名为《基础黑调》的影片,这部影片被誉为是第一部时尚电影,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

  克拉克斯顿创作并出版过13本书,还多次在世界各地举办作品展,他的作品也曾获得国际大奖。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