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许巍四年磨一剑终发专辑 收获独一无二黑胶唱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6日08:07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作者:峡客\文

  历经四年,许巍终于发行了个人第五张专辑《爱如少年》。用三年多时间写歌,用一年时间做专辑,这张耗费了四年时间的心血之作,许巍看得淡,心态与多年前已大不相同的他,现在将发专辑的过程看成是小学生写作业,正因为心态上的变化,让许巍的新作更加质朴、温暖了。

  新专辑的名字叫《爱如少年》,许巍解释说,之所以有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爱是永远年轻的”,好比少年一般。整个发布会也紧扣着少年时期回忆的主题:红领巾、搪瓷杯,配合着许巍的歌迷和朋友拍摄的照片组成的摄影展,让发布会有一种回忆的感觉。许巍个人的第五张专辑,相比之前,不论是主题、歌词,还是曲风都更加淡泊、从容、温暖,他自己也表示拿着吉他唱了20多年歌,直到现在,虽然生活还是一样的生活,世界还是一样的世界,但是心态早已不同过往,自己看世界的角度也变了。现场有一个环节,主持人要求许巍以现场作画的方式,将心中对爱的理解画出来,几分钟后,许巍画出的是一朵蓝莲花,上面悬着一颗红色的心。

  许巍说,现在自己做音乐,就是在和别人分享,而不论是现在,还是今后,都不会做抽象化的东西,而是越来越生活化,稍看许巍专辑中几首歌的名字,就能看出来在近几年创作生活中,他的心态和经历:《故事》、《少年》、《爱》、《幸福》、《天使》,歌词都十分简单,旋律也更加简约化。当天发布会上,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地区总经理黄伟菁也送上了两件“古老”的礼物,一件是全球独一无二的《爱如少年》的黑胶唱片,另一件是留声机,让整场发布会以一个充满回忆的场景结束。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