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羽泉五城巡演上海打响头炮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2日14:06 来源:搜狐音乐

  10月11日晚,上海大舞台,近万名观众与国内第一组合羽·泉共同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一场名为“梦开始的地方”羽.泉上海演唱会-爱上你的美.欧珀莱绽放之夜在这里火爆上演。而这场演唱会也拉开了羽·泉全国五城巡演的序幕,接下来羽·泉将按照每周一场的频率与各地歌迷共同庆祝黄金10年。在当晚的演唱会上,羽·泉不仅连唱近30首流行金曲,同时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众多海外军团抢滩上海的演唱会大战中,羽·泉以实力和原创精神成为了这场“混战”中的一匹黑马,当晚观众以饱满的热情充分证实了羽·泉在内地乐坛的霸主地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站10月11日上海演唱会之后,接下来的4站是按照1周一场的间隔来安排——河南省体育馆(11月8日)、南京五台山体育馆(11月15日)、天津大馆(11月22日)、武汉洪山体育馆(11月29日),这样魔鬼式的巡演,可谓在内地乐坛是头一遭。

  “演唱会之王”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十年长红,不要说对于一个演唱组合,就算对一个艺人来说,都是可望不可及的。过去十载,羽•泉发行过6张唱片,7场个唱,近500万的销量,几乎囊括所有“内地最受欢迎组合”大奖,甚至问鼎“最佳男歌手”大奖,更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他们从歌手升级到了音乐人、制作人、老板,羽•泉从未停下脚步。十载信念,十年追寻,但是“十年不是一个结束,应该是一个开始的理由。”

  从2003年的上海到04至06年的北京、温州、宁波、沈阳、辽宁朝阳,再回到2007年的北京。一路走来羽·泉用演唱会的方式,把羽·泉音乐带到了全国各地,成为名副其实的“演唱会之王”,也创造了无数个“巡演之最”:累积观众人数最多、累积票房收入最高、累积场次最多、累积演唱歌曲最多、累积商业赞助品牌最多、累积返场歌曲最多。哥俩儿表示,羽·泉曾经于2003年在上海举行了出道后的首场个唱,因此这次纪念成军10年的全国巡演也将上海作为第一站,也算是对羽·泉这10年音乐生涯的一次很有意义的回顾,这也是为什么有了“梦开始的地方”这个概念。而更为特别的是,此次重回上海这个“梦开始的地方”,竟然也是羽·泉进入乐坛后的第10场个唱,如此的巧合,也算是送给哥俩黄金十年的一个大礼!

  “演唱会之王”带病演出热情不减 十年好歌唱不停

  在这次的演唱会上,羽·泉带领观众热唱两小时不停歇。不仅历数了羽·泉成军10年来的首首金曲,同时还翻唱了不少带给羽·泉深刻影响的经典老歌。作为5城巡演的首站,羽·泉为了答谢上海观众还特别开放了观众点歌环节,这也是国内音乐人首次在大型演唱会现场进行如此即兴的表演。早在演唱筹备之时,羽·泉就曾此夸下海口:“没有不会唱的,只怕你不点的”。结果在演唱会现场羽·泉应观众之邀,即兴演唱了《明天我要嫁给你》、《出卖》等经典名曲。

  除此之外,像羽·泉经典老歌《最美》、《彩虹》、《深呼吸》等都引得演唱会现场合唱不断。而羽·泉2008年的首支全新单曲《爱上你的美》,也掀起了演唱会的新高潮,这也是羽·泉第一次在大型演唱会上演唱这首歌曲。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羽·泉向歌迷激情奉献首首经典的背后,成员之一的胡海泉在演唱会的前晚,竟然因嗓子发炎引起严重伤风感冒而不得不连夜去打医院打点滴,他表示正是歌迷们的热情期待支撑他坚持到底!

  “演唱会之王”与“明星火炬手”亲密互动

  演唱会进程过半,羽·泉请上了本场演唱会的神秘嘉宾---“明星火炬手”金晶。随后,羽·泉与金晶一起演唱了歌曲《还剩下些什么》,三个人之间默契的互动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而且金晶优美的歌声也获得了羽·泉的称赞。羽·泉在合唱过程中以十分特别的“下跪”方式,表达了对金晶的感谢和“无比崇敬”之情,而这也是羽·泉每逢演唱这首歌时必用的桥段。说起羽·泉与金晶的缘分起始于年初某次奥运歌曲的录制活动。第一次到录音棚录音的金晶得到了陈羽凡的热情指导,同时她也向哥俩儿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就是羽·泉的忠实歌迷。而对于羽·泉来说,金晶作为火炬手时的勇敢举动,更是两人心中的“绝对明星”,让他们十分“崇拜”。自此以后,三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此次金晶以好友兼歌迷的身份,特意从法国飞到上海为羽·泉站台,不仅代表了千千万万的歌迷,作为上海人的她也代表着这个城市的风采。

  十年典藏面世 日本歌迷得到“演唱会之王”珍贵礼物

  去年10月27日,羽·泉黄金10年演唱会完成了录制,纪录了这次羽·泉黄金10年演唱会台前幕后精彩花絮的影音大礼包简装版本去年率先登场,而此次巡演期间,歌迷们等到已久的十年典藏将同期推出——除了包含简装版的内容外,还有一本沉甸甸的黄金10年纪念册,以及羽·泉自出道以来的20首珍贵DEMO,多首经典歌曲的最早版本悉数收录其中。另外,还随之附送羽·泉专用文件夹、信封、信纸等相关周边产品,具有相当高的收藏价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纪念册,它记录了羽·泉成军10年来的所有手稿,包括歌谱、吉他谱、散文诗、歌词以及两人分别撰写的各自心路历程,同时羽·泉各自的居家照片也首次在纪念册中曝光,而热爱摄影的陈羽凡也贡献出了亲自掌镜拍摄私人照片,可以说是羽·泉这10年来最为完整的,最贴近他们各自内心的珍贵总结。随着此次的5城巡演,这份珍贵的十年典藏将随着5城巡演的开始,在全国重点城市限量500套发行。而此次上海个唱,两位远道从日本来的幸运的歌迷,得到了这套珍贵的礼品。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