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袁泉第二张旅行EP月底推出 “小猴”一起入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09:0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方网
袁泉的小猴再次上镜
袁泉的小猴再次上镜

  袁泉将在本月底推出她第二张旅行EP《冲绳》,这是继今年7月发行了《台北》EP后,她的“SHORTSTAY”音乐之旅的第二步。袁泉表示:“冲绳SHORTSTAY,是留给自己的一段夏天的记忆,同时也是一抹带着微笑的回忆”。这张EP的首波主打《木槿花》,也于前日(19日)全国各大电台同步首播。

  今年8月,袁泉再次带上DV和背包,还有那只已被大家熟悉的玩偶小猴,开始了第二段“SHORTSTAY”———冲绳。据了解,华语乐坛对冲绳民谣有着颇高的认知度,周华健的《花心》,梁静茹的《不想睡》,都是翻唱自冲绳当地民歌。而袁泉这张《冲绳》EP的首波主打《木槿花》,也是改编自同名的冲绳民谣。姚谦藉这首歌描述了合作三年后更熟悉更深刻的袁泉,其中几句歌词更是直指这几年袁泉的内心:“我们都一样,都少了些潇洒,所以在失落时还守着优雅”。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