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周杰伦引发蔡依林吴克群林俊杰“三大惨剧”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09:1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长江商报

  周杰伦发片忙坏一群人已不稀奇,何况《魔杰座》销售飘红也让大伙儿乐呵呵,忙也值。只不过这么一来,媒体焦点全搁周董身上,让其他歌手苦不堪言。这不,昨日有消息称,自2000年同期出道就遭周杰伦打压的吴克群,熬了八年成型的首次个唱因旧疾全部取消,境况如此凄惨依旧未能转移媒体焦点。此外,选在吴克群生日(10/18)发片的林俊杰,近期相关新闻虽打上“叫板周杰伦”等字眼,可实际上光看歌曲名,就完全没有聆听意愿。至于“双J”之蔡依林(Q吧),虽有媒体称,她将紧跟周杰伦脚步,于10月31日发行拖延7个月的英文书专辑《爱的练习语》,可蔡依林唱英文歌在内地又有多大市场?不过,蔡依林与周杰伦巡演撞车,如今还赶上周董发片,所到之处又有周杰伦新话题可聊啦。

  惨角一号:吴克群

  颁发奖项:最惨男主角

  惨剧名称:MagiK_2008亚洲巡回演唱会

  剧情回顾:吴克群首场演唱会,原定于29岁生日当天举办,这是他进入演艺圈八年来最大的梦想。前不久还传出吴克群两场演唱会门票都已售出九成,可就在关键时刻,他长年打篮球的旧疾引发成椎间盘突出,已靠打类固醇消炎神经数月,若下半身持续麻痹,小吴恐有半身不遂之忧。

  为此,种子音乐老板田定丰早前跟吴克群沟通,建议把演唱会全部取消,说:“虽然是你的第一场演唱会,但不希望是你的最后一场,我希望你以后还有很多很多场!”吴克群回应:“你要我现在就取消,那我跟残废有什么两样?”所以,虽然近日病情加剧,吴克群仍争取保留生日(10/18)一场演唱会,取消演出中吊威亚、舞蹈等难度动作,只为完成自己与粉丝们的心愿。

  谁知吴妈妈从相关报道得知爱子病况,立即联络田老板,强烈要求取消演唱会,吴妈妈语气恳切:“希望公司可以体谅一个做母亲的心情。”希望吴克群能够专心修养,不要让第一场演唱会变成最后一场演唱会。最终在吴妈妈、唱片公司的合力劝阻下,从小就父母离异,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吴克群终于松口,主办单位15日忍痛宣布,两场演唱会全部取消。人都这么惨了,居然百度吧里还有人问:小吴是真的病了吗?或者只是出票不好,又要避周董风头?

  评审寄语:这是热衷读书看报的母亲挽救儿子生命的感人故事,讴歌母爱的伟大。吴克群在剧中扮演勇敢与病魔斗争的音乐理想青年,备受病痛与药剂摧残并挑战哭戏。因此评审给予最惨男主角奖。

  惨角二号:蔡依林

  颁发奖项:最惨女主角

  惨剧名称:《爱的练习语》+唯舞独尊2008巡回演唱会

  剧情回顾:蔡依林(Jolin)拖延7个多月的英文书专辑《爱的练习语》,将在10月31日发行,唱片公司望借此追杀周杰伦。据了解,今年3月本该推出的《爱的练习语》,适逢发行公司(前EMI华语部)人事变动,导致上架日期一再拖延。为此,Jolin曾公开表示不满。虽英文书专辑确定31日面世,但Jolin近期档期满档,通告、代言、巡演一个都不能少,还要见缝插针加紧灌录全新国语大碟,俨然无法配合英文书专辑宣传。而外文唱片在大陆受众本来就不多,唱片公司想借《爱的练习语》在销量上追杀《魔杰座》,恐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同时,蔡依林“唯舞独尊2008巡回演唱会”与周杰伦巡演档期相撞,甚至在不少城市出现两人演唱会在同月发声,如周杰伦本月25日来汉,Jolin武汉个唱锁定下月8号,半月之隔,争抢歌迷之势一目了然。即便Jolin不与周董比舞台效果,比演出票房,周董发片这一热点话题,近期乐界讨论得不亦乐呼,作为周杰伦好友之一,媒体自然不会忘记问问Jolin的看法。若Jolin全然不知会被指薄情,若给予赞赏似乎又太尴尬,因为人家周杰伦说了新歌《时光机》是想挽回侯佩岑。

  评审寄语: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的创业立志大戏,蔡依林在该剧中遭男友劈腿,立志寻求事业突破,一度扬眉吐气赶超负心汉,终又不胜其扰,唱片、巡演均受打压,犹如雪上加霜。从妙龄少女到性感舞娘,蔡依林本色出演,展露心路历程,人物刻画深刻。因此评审给予最惨女主角大奖。

  惨角三号:林俊杰

  颁发奖项:最惨配乐

  惨剧名称:《JJ陆》

  剧情回顾:林俊杰的新专辑《JJ陆》将于本月18日正式发行,其中主打歌《小酒窝》虽是一首对唱情歌,但林俊杰摒弃小师妹金莎,请来阿Sa对唱。林俊杰透露当初写歌时,脑海里便浮现出阿Sa的身影,他说:“其实这首歌最初是我独唱的,但总觉得一个人唱有些孤独,所以想加一个女孩会更灵气、更sweet,当时就立即想到了阿Sa。”

  但对大家都关心的感情问题,林俊杰始终未正面回应,仅透露自己喜欢的女生就像《小酒窝》所写一样,“邻家女孩,没有距离感”。对于JJ和阿Sa合唱情歌,“原配”小师妹金莎表示,“很不错啊,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配合得挺好的,阿sa演技也很不错。我不会吃醋,我正《期待爱》。”

  与周杰伦前后脚发片,为防范周董,林俊杰请来圈中一帮好友合作,不但挖墙脚方文山,还找来五月天阿信以及李玖哲、农夫等壮声势。只不过《JJ陆》专辑歌曲名实在让人汗颜:如《不潮不花钱》不禁让人想起周杰伦《魔杰座》山寨版中的《失落非主流》,而《点一把火炬》真是很雷很直白,而号称“林俊杰与阿Sa蔡卓妍超乎友谊纯爱表达”,“今年最温暖的小情歌”,主打歌《小酒窝》光看曲名,简直让人误会是庞龙大哥的新作。

  评审寄语:这部剧与近日热映的《画皮》刚好相反,讲的是妻不如妾,林俊杰在戏中表现稚嫩,致使人物关系终不明朗,虽全片无多大起伏,连个激情戏都没有,但也有其青涩之美。与剧情迥然不同的是,配乐出彩,疯狂曲名更是让评审一致认定,最惨配乐奖非林俊杰莫属。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