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范逸臣拍MV《情书》 帮友子婆婆送六十后的情书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4日08:13 来源:搜狐音乐

  [10月23日香港讯]《海角七号》原声带24日正式发行,范逸臣特别为将陆续于媒体曝光的《情书》、《国境之南》两首歌曲拍摄MV,创下四小时完成两支MV拍摄的纪录,效率之高让工作人员啧啧称奇,而这两首MV的画面及剧情设计也大大满足了海角迷,势必会让乐迷及影迷都非常喜爱。

  《海角七号》原声带在众所瞩目中上市,其中大家最期待的,由主题音乐《1945》填词而成的歌曲《情书》及早已深植人心的『国境之南』将率先于媒体上曝光,而这两首歌曲的主唱《小范》范逸臣也特别为此拍摄MV。由于近期小范海内外宣传行程仍满档,为了赶上MV制作时效,原本小范和工作小组预计以半天的时间拍出两支MV,工作小组还先将两支MV的脚本、场景设计图都早早完成,甚至导演亲自扮演范逸臣来设计走位及协助工作人员打光,以期提高工作时效,结果正式拍摄时仅花了四个小时就把两支MV给拍完了!连小范自己都觉得快到有点出乎意料,工作人员则开玩笑夸他现在演技精准到“很省底片”,应该会有越来越多导演会因此乐于跟他合作。

  《国境之南》的MV当中,穿插了许多《海角七号》电影里令人难忘的精彩片段,其中又以“阿嘉与友子”的感情戏为主轴,小范在日式老房舍的场景前弹唱着,除了小范被阿嘉“附身”的神情牵引着观众再次跳入观赏电影的情绪中,场景的思古之味也让人很难将眼神从萤幕上移开。为了让观众听歌观影的思绪更融入,工作小组还特别向果子电影公司借来电影里的重要道具,包括友子赠送给团员的“勇士之珠”、“孔雀之珠”、阿嘉送信给友子阿嬷时身上所背的斜背包也出现在场景里。导演的巧思安排不止会让观众“陷入”,连小范自己在拍摄空档也是不停把玩手上的勇士之珠,一会儿又去背起自己在剧中使用的背包,别人叫他他也鲜少回应,似乎非常沉浸在拍片当刻的回忆里,他也表示,这些东西在剧中都是属于他的,长久相处下来也有感情了,所以再触碰到这些道具,马上在戏里的感觉就回来了,使得导演要求演唱这首歌时希望他尽量表现出“对回忆充满依恋”的表情时,小范不用演就可以铨释的很好。

  小范在电影里演唱《国境之南》时虽然背着吉他,但是表演的乐器却是沙铃,这回为了拍摄MV,敬业又细心的他不愿届时镜头带到他弹吉他的动作让人觉得只是做做样子而已,硬是在到达现场前一遍遍的看着吉他谱练习指法,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今天的阿嘉很坚持喔!”,他也开玩笑回应:“阿嘉第一次拍MV,当然要敬业啊!”

  至于以贯穿电影剧情的主题音乐《1945》填词而成的歌曲《情书》,MV剧情更是铺陈的引人入胜;在电影里,阿嘉得知友子阿嬷的地址之后,立刻将那些寄不出的情书送到友子阿嬷家中,并且悄悄的放下信件便离开,许多观众以阿嘉的角度看着友子阿嬷读信的背影,再回想友子阿嬷年轻时等不到恋人的遗憾,都会不自禁的为之动容,而在《情书》的MV当中,故事有了完满的延续。小范MV中一开始,仍旧是站在阿嬷的身后,在观望一阵子后,他决定走到阿嬷的身旁陪着她一块读着一封封的情书,而阿嬷在看完情书之后,非常平静安详的与小范对望,此时天上显现出一道美丽的彩虹,同时吸引了两人的目光,象征着阿嘉看到未来的希望以及友子阿嬷在六十年后理解当年恋人真实心情的释然……

  原本希望从南部邀请电影中扮演友子阿嬷的演员参与演出,不过考虑到不方便让老阿嬷舟车劳顿,导演因此特别从北部十几位高龄模特儿中,挑选出拥有与剧中友子阿嬷最相像背影的一位来演出,这位阿嬷演员的演技超好,从头到尾都以背影示人,却清楚传达出寂寞、坠入回忆及最后释然的感觉,也让对戏的小范更深刻体验到,原来传神的演技不只是靠一次次的排练,拥有真实的人生历练也是为演出加分的重要条件。

  《情书》将从24日起陆续于各媒体上曝光,接着下周又可以看到《国境之南》,这两支画面及剧情铺陈相当精采的MV在正式曝光前,已经让不少工作人员看得很有感触的掉泪,相信也会让许多喜爱海角七号电影及音乐的朋友们带来同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