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姜育恒“爱的痕迹”上海演唱会 > 相关新闻

友情亲情中姜育恒开唱 王杰“熊抱”女儿登台

  当姜育恒、王杰、苏芮三个人的名字聚在一起,“怀旧”自然是逃脱不了的。昨晚,在姜育恒的“爱的痕迹”上海演唱会现场,两位实力嘉宾的助阵,一连串老歌的记忆,让台下不少中年观众大呼过瘾。

  友情深——王杰“熊抱”,合唱《爱我》

  有别于偶像歌手动不动“从天而降”、“牢笼脱身”的花哨开场,昨晚19点45分,姜育恒单枪匹马,抱着一把吉他利落上台时,简单、直接的氛围就环绕全场。

事实证明,这也正符合台下等着听老歌的中老年观众的需要。

  一首自弹自唱的《痛快的歌》,配合着大屏幕闪回的泛黄的唱片封套,一下子让人回到了过往,尽管大部分观众对这首歌的熟悉程度,并不如之后的作品,但姜育恒那熟悉的沙哑嗓音一响起,台下还是欢呼声无数。当站到舞台一侧的姜育恒,唱起那首《想哭就哭》,全场掀起了第一波合唱小高潮。有内场歌迷干脆放起了冷焰火,而此时,不再年轻的“姜哥”也收获了第一束来自歌迷的献花。

  当大屏幕上跳出《安妮》的歌词时,舞台上的姜育恒突然喊道:“有请王杰!”举着“杰”字灯牌的粉丝再也按捺不住,尖叫起来,阵势大有赶超主角的意思。久未露面“孤独王子”也一改腼腆个性,不仅给了姜育恒一个大大的“熊抱”,还干脆和观众开起了玩笑:“演唱会的后半段就让我来唱完吧!”作为“飞碟唱片”时期的伙伴,王杰称,“姜哥”是自己出道后第一个认识的艺人,也最为照顾他。在昨天的演唱会现场,他还透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在我18岁念大一时,有一天决定不再继续读书,背着包到了台湾闯天下,孤独地坐着公车时,听到电台里放着一首歌,它让我了解,悲伤的歌曲不见得颓废。下面,我就把这首‘姜哥’的《爱我》回谢给他。”话音刚落,换了一身白西装的姜育恒再度登台,兄弟俩搂着肩,合唱了这首意义非同一般的歌曲。

  演出后半段,伴着《请跟我来》的旋律,姜育恒请出了另一位重量级嘉宾苏芮,这位实力女将一连献上了歌曲《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

  亲情浓——女儿登台,合唱《爱我你怕了么》

  两年前在上海开个唱时,姜育恒就把女儿带到了舞台上,两人合唱了一曲《快乐天堂》。在昨晚的演出中,亲情的主题又来了。在分别把三首歌献给母亲、妻子、女儿之后,姜育恒将“乖宝贝”再度领上台,父女俩合唱《爱我你怕了么》,尽管女儿的嗓音并不如父亲那般有辨识度,但台下观众还是给予了相当热烈的鼓励声。

  据了解,因为在上海参加电视节目时,结识了一位患病小朋友,姜育恒由此萌发了成立“爱的痕迹”慈善专项基金的念头,并承诺,但凡参与活动中有“爱的痕迹”四个字,就一定将大部分收入用于专项基金,支持贫困孩子的教育事业,昨晚的表演正是他爱心行动的开始。□姜育恒老歌唱得很过瘾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 王杰 | 苏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