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凡人”复出 袁惟仁:阡陌路上看音乐风景(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09:0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说齐秦:录音“闹罢工”

    袁惟仁与齐秦相识在民歌餐厅,那时的齐秦完全是袁惟仁心中所景仰的大哥,而当袁惟仁有机会和齐秦一起工作,并为齐秦写歌,双方的关系变得十分密切;并且也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他不仅是我心目中的偶像,那时我在上华唱片担任制作人,他带我到美国学习录音、编曲,相当于是老师。”

    袁惟仁讲述了两人相交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本来录制的《上海爱情故事》是袁惟仁写给齐秦的歌曲,可是又想拿回去给自己先唱;于是在录制现场齐秦便向可爱的小胖发难,索要新歌,否则就要“罢工”。小胖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为齐秦再写一首《台北爱情故事》才令他心满意足。“他特别找出时间来录音,并且对录音质量要求严格;在台北录音后感觉并没达到心目中的理想标准,又特别在北京抽出时间重新录制,让人特别感动。”

    说刘若英:混了20年还自己管自己


    与刘若英在1993年起熟识,那时候奶茶刚好是陈升的助理,而袁惟仁则是蔡宗政的助理;所以奶茶和袁惟仁都习惯了照顾自己以及周遭的人,时至今日,奶茶与袁惟仁仍旧自己照料自己,即使成为一线明星及金牌制作,仍旧很朴素。

    “当时和我们一样都是制作人助理,我们有不少相同的身份,所以有很多想法都不尽相同。看到奶茶(刘若英)今天的成绩,我们都替她很骄傲很高兴。”

    “奶茶甚至还保持着录音后收便当的好习惯。只要是有老友的召唤,她是一定帮忙的,实在是难能可贵。”袁惟仁对刘若英的评价颇高。

    说陶晶莹:唱的都是她自己的故事


    说起陶晶莹,“她唱歌有童音,有自己的味道”,袁惟仁表示,陶子虽然不是实力派歌手,但作品自有动人处,而且也都是陶子心情的写照:“《离开我》后,她心情不好,于是就有了《太委屈》,后来心情好啦,自然就《走路去纽约》啦。”

    说S.H.E:不一样的碰撞和火花


    袁惟仁给S.H.E做制作人的时候相互间相处的就非常愉快,S.H.E做人格外的尽心尽力;Ella一直坚持要把每一句唱好才罢休;有一次我们改编的音乐风格非常偏向于摇滚,这是最令Selina头疼的曲风;她就现场冲我发火,不过“发火”泄气是一回事,她还是坚持把这首歌唱好。而且录制完成后效果出奇的好。袁惟仁坦言他们三个当中最“难搞”的就是Ella,因为她古灵精怪的鬼点子很多,而她最爱耍宝的时候就是掐小胖(袁惟仁)的奶头,让袁惟仁很无奈。与三个可爱的小女生合作,袁惟仁坦承有点找不到感觉,最后也只好“混搭”。

 

      袁惟仁多次担任台湾《星光大道》和大陆《超级女生》等选秀节目的制作人和评委。其作品广泛,众多经典流传。打造出王菲、那英等天后的经典曲目。是音乐界当之无愧的金牌制作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