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袁泉 - 木槿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6: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今年7月,袁泉发行《台北》EP,开启了SHORT STAY音乐之旅。她用手中的DV,真实还原了台北生活的点滴记录。

    今年8月,袁泉再次带上DV和背包,还有那只已被大家熟悉的玩偶小猴,开始了第二段SHORT STAY——冲绳。

    这两张真实而富有质感的EP一发行,就得到大家的一致关注,更有专业乐评人士写出“希望袁泉的SHORT STAY不要停止,期待她的下一站”。 

    欢迎各位网友投票参与袁泉SHORT STAY 第三站猜想。我们将在袁泉第三站大碟面市时在猜想正确答案的朋友中抽选15名,由SOHU网代赠袁泉“台北”限量版明信片

    她的第三站SHORT STAY之旅会在哪里呢?
   
   
   
   
   
查看结果

    请您填写真实资料~赢取袁泉“台北”限量版明信片

    姓名* :
    地址* :
    邮编* :
    电话* :
    第三站猜想地区* :
   

  改编自冲绳民谣的《木槿花》,是这张EP的点题之作,木槿花别名暮落花寓意着温柔的坚持,只有当暮落后,倔强的木槿花才会低头凋零。这首歌原曲冲绳民谣的印迹另袁泉印象深刻,也曾一度琢磨应该如何诠释。可是当她看到姚谦的歌词以及到达冲绳开始了SHORT STAY,似乎对于这首歌的感受就很自然地产生了。姚谦藉这首歌描述了合作三年更熟悉更深刻的袁泉,其中几句歌词更直指这几年袁泉的内心:“…我们都一样都少了些潇洒 所以在失落时 还守着优雅…”。整首歌在录制过程中所有的表情都不是她预先设计好的,袁泉用最自然放松的演唱方式诠释了一份释怀后潇洒优雅的情愫。这是冲绳SHORT STAY中一抹释怀的微笑。

  《木槿花》

  朝开而暮落的木槿花

  月夜低头啊 心里想着他

  记忆着已经流逝的那一段时光

  温柔的坚持 在月光下

  我走在异乡 遇见了他

  素颜犹未改啊 沉默不多话

  满天闪烁星光 都窥探着它

  他乡遇知己 化解了惆怅

  我们都一样 都少了些潇洒

  所以在失落时 还守着优雅

  我们都一样 都在原来地方

  记忆着那爱情来过的芬芳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