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金曲 程琳独中两元(图)

程琳
程琳

小螺号
小螺号

  全国流行音乐盛典暨改革开放30年流行金曲授勋晚会10月24日在深圳体育馆举办,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承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唯一一次总结式评选活动,这入围的30首金曲中每一首都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经典作品,获得这样的殊荣也是对这些音乐家、歌手和词曲作者的最高褒奖。

  在这30首歌曲里面,我们发现,唱响中国内地流行音乐第一声的程琳居然罕见地一人独中两元,那便是由她演唱的两首歌曲《小螺号》和《信天游》,获得这样的殊荣让程琳感到非常惊喜,她非常感谢能够得到这样的肯定,虽然三十年过去了,但自己一直在音乐里,从来没有离开,她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歌迷们带来更优秀的作品。

  程琳是继李谷一后内地歌坛的首位流行歌手,也是中国内地第一位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如果说李谷一的歌曲风格还有点民歌的风味,程琳则是无论从曲风还是从发声上完全的通俗化,所以程琳被称之为中国流行歌坛第一人。

  70后,80后早期生人的对于程琳肯定不陌生。因为她的歌声伴随着一代人的童年。程琳的代表作《童年的小摇车》、《熊猫咪咪》、《小螺号》、《小小少年》……那时候都是所有学校小学生在课堂上必修的流行歌曲。她参加春节晚会演唱的流行歌曲《信天游》开创了西北风的先河。翻唱的歌曲《酒干倘卖无》是最成功的翻唱曲目。她的歌曲伴随着很多人幼时的记忆。所以在改革开放30年的日子里,提起程琳,所有的人都倍感亲切……

  程琳最新的作品是她与世界级音乐大师KC Porter合作的新歌《比金更重》,这首歌曲完全达到了世界级的制作水准,大气而优美,充满着感动人心的力量,程琳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合作将中国流行音乐提升到世界的高度。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琳 | 李谷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