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电子爵士乐试水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9日10:2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届北京国际电子爵士音乐节拉开帷幕———

  本报讯 首届北京国际电子爵士音乐节于前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在一连4天的音乐节中,来自中外的著名乐队将向北京观众展现这种独特音乐的魅力。这是电子爵士乐第一次来到中国演出,尚属尝试性地进入,但因中国音乐市场中青年精英队伍规模的庞大,主办方相信这种类型音乐对潜在受众群体的巨大吸引力,并且愿意对中国的音乐爱好者进行一次较为深入的引导和培养而非浅尝辄止的联系。

  在前天和昨天的演出中,来自电子与爵士相融合的独特音乐给北京观众带来了奇妙的感觉。乐队与现场观众互动,根据现场观众的反映即兴演奏。本次电子爵士音乐节还特别邀请到了两支中国乐队,窦唯的不一定乐队和红手爵士乐队,此次音乐节窦唯将以一组《自由神州》让观众们感受到电子爵士乐的冲击力。

  主办方负责人米歇尔先生向记者介绍,爵士乐在人们的印象中就像是好莱坞的老电影,它的脚步像是永远都停在了60年代的酒廊里一样——钢琴、架子鼓、贝司、萨克斯管的经典组合,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流行符号,而电子音乐是90年代末才被大家知道,现在的电子爵士乐是把电子的乐器完全融入到即兴创作中,产生的全新音乐形式。

  据了解,电子爵士音乐节主办方还与迷笛学校合作,由电子爵士乐世界级大师劳伦特·威尔德今天上午为专业学生上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