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世代摇滚皇后魏如昀 《蝶恋》新歌MV倒着唱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5:4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超级星光大道比赛结束后,沉潜了一段时间的创作才女魏如昀,现在准备好要在乐坛上发光。即将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傻》,脱胎换骨为摇滚潮女。

  摇滚蝴蝶装恶搞白雪公主

  拍摄主打歌曲《蝶恋》MV时,她穿上曾获“日本装苑赏”大奖肯定、大师山本耀司盛赞的台湾新锐设计师林修玮打造的“摇滚蝴蝶装”,将约翰伦农(John Lennon)、戴维鲍伊(David Bowie)等经典音乐人与名模凯特摩丝(Kate Moss)、杜鹃的脸孔穿上身,发型则参考英国“高贵辣妹”维多莉亚贝克汉(David Beckham),名副其实结合摇滚与时尚。

  许多人觉得魏如昀像NaNa、也像艾薇儿(Avril Lavigne),但这位很有个性的小女生早在NaNa风潮刮起前,便是一名走摇滚风的靓女,她后来看到NaNa出现,还开玩笑说:“NaNa为什么要一直学我穿衣服啊?”不过她不愿被归类为NaNa挂,与设计师林修玮沟通后,林修玮特别为她打造一款花了三十码布制作的连身肖像蓬蓬洋装。衣服上处处可见巧思,集结她爱的摇滚与时尚名人身影,甚至还恶搞童话人物,印上抽烟的白雪公主。当这身飘逸的衣服一展开,就像一只蝴蝶翩翩拍动着有著名人肖像花纹的翅膀,巧妙地呼应她的第一波主打歌“蝶恋”;她的发型中分时充满酷味,旁分则能流露出女人味,还挑染上前卫的紫色。

  《蝶恋》泪洒录音室

  媒体与歌迷朋友都好奇专辑怎么会让大家等了这么久?魏如昀表示:“我想交出最满意的成品,所以在写歌、编曲与配唱上都花了很多时间。”她也回想第一次进录音室的心情:“当时我看到自己的名字 “魏如昀”三个大字贴在录音室门口,暗爽的同时还拍照留念,彻底是个观光客。”但她也深刻体验制作专辑的不易,尤其是《蝶恋》这首歌,让她在录音室内磨得最久,并且还因为制作人马毓芬老师不断要她重来,让她一度沮丧地泪洒录音室。不过,成品却让她与唱片公司很满意,这首气势磅礡的抒情摇滚单曲,出线成为专辑的首波主打歌。

  强记一整月 拍摄现场倒着念

  《蝶恋》是她在林炳存导演工作室打工时,读到一本电影剧本后,以第三者旁观的角度,描写感情里的“暧昧”。同时为这支MV掌镜的林炳存,让泼墨画面恢复为洁净的白揭开序幕,暗喻一段暧昧情愫从有到无,为了这个概念,MV得倒着拍,她也得倒着念出歌词,为了能名副其实将歌词「倒背如流」,花了她一个月时间。一切就绪后,MV拍摄当天却是状况连连。

  片场怪事多:发大水+吹不灭的蜡烛

  拍摄当天,原来风和日丽的天气,竟忽然下起大雨,原来MV中找来的女主角,竟然在拍摄空档时犯了大忌,坐在道具箱上。接下来的拍摄工作,不仅因间歇性的大雨数次中断,背板还毫无预警掉落,让MV男女主角与工作人员纷纷挂彩。好不容易快要收工时,却在拍摄男主角吹熄蜡烛的一幕时,不是打光一直出问题,就是第四根蜡烛怎么都吹不熄,一行人本来原定当天晚上十时收工,却一直耗到半夜三时。工作人员当下不想影响魏如昀的工作情绪,没让她知道,之后大家则开玩笑说:“遇水则发啊,看来魏如昀的专辑就要大卖了。”

  她这首首波单曲《蝶恋》已经于10月22日至27日在中联榜首播完毕,现在正在各电台热播中,MV也将于11月底起在各音乐频道陆续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