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程琳新歌《比金更重》 全国热播倍受好评



  近日,二胡演奏家中国著名歌手程琳与世界音乐大师,两届格莱美得主KC Porter联手打造的全新歌曲《比金更重》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全国众多电台DJ联合推荐及网络上倍受关注的热门歌曲之一,这首中外音乐人携手合作全力打造的重磅佳作也藉此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牵手世界、走向世界的“排头兵”。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程琳在音乐上一直出于探索者和引领者的位置,《小螺号》、《风雨兼程》、《熊猫咪咪》、《信天游》、《妈妈的吻》等等一系列的热唱金曲让无数中国人记住并喜欢上了这个有两个漂亮酒窝的年轻女歌手,她的歌声也成为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记忆当中最清新、最甜蜜的回忆。

  著名乐评人祁又一表示:程琳当年演唱的那些歌曲是我们这代童年最好的记忆之一,希望她在新时代一路走好!著名乐评人郭志凯表示:在我很小的时候,在家乡洛阳,程琳这个名字早已成为流行音乐的代名词,也是我进入音乐圈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动力源泉。我毫不掩饰对那首《熊猫咪咪》的喜爱,它唤醒了我对童年的诸多回忆,在那个年代,程琳不仅是西北风的旗帜,更是中国流行乐的先驱。当然,你可以认为这个先驱早已过时,你可以苦思冥想程琳是谁?这些都无关紧要,因为她不属于这个急功近利、已经快要垮掉的流行乐坛,她只是一个在自己的音乐王国里苦苦寻觅曙光的女孩,在浩瀚无边的大海中如一叶扁舟、坦然自若地用手中的二胡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比金更重》国际化的味道浓了一些,程琳演奏的二胡将中西音乐完美结合在一起,悠扬古朴却又充满时尚高雅气息。在音乐路上历经起伏的程琳终于找到了对音乐最本质的追求,那就是叩响心灵的音符。

  《比金更重》作为程琳着力打造的流行音乐新经典在音乐探索上所体现的突出意义已不需赘述,这首歌曲将“人性的光辉比金子还重” 、“用音乐传递爱的力量”的精神实质通过中西合璧的音乐传达给了每一个听歌的人,并迅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认同和好评,而这正是我们的流行音乐所需要达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