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SUBS乐队“卑尔根电影节”归来 纪录电影即发行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3日15:5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加映一场,左第一人是制片人
加映一场,左第一人是制片人


黑暗中不舞者
黑暗中不舞者

  日前,SUBS乐队应邀前往挪威卑尔根(Bergen),隆重出席挪威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电影节——“卑尔根国际电影节”,(Berge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简称“BIFF”)。本届“卑尔根国际电影节”共有150多部来自世界各国家的电影作品参加,SUBS乐队的首部纪录电影《岩石的心》(《Rock Heart Beijing》)在本届电影节上的首映,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和反响。

  这部以著名的中国地下摇滚乐队SUBS乐队为题材的纪录片电影《岩石的心》(《Rock Heart Beijing》)取名于SUBS乐队的同名歌曲《Rock Heart》《岩石的心》,由挪威导演Karen·Winther(凯伦·温瑟)历时五年拍摄制作完成。导演以纪录片的方式来讲述SUBS乐队近年来的生存、生活状态,并通过乐队主唱抗猫面对镜头沉静的自述和对话、乐队巡演途中遭遇的火爆与尴尬、生活中的快乐与窘迫,这三个方面的对比烘托,展现了一支中国知名地下摇滚乐队,以及一部分极具代表性的中国摇滚青年,在“理想”、“自由”,与“现实”之间选择、挣扎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岩石的心》(《Rock Heart Beijing》)在本届电影节上的首映,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和反响,包括美国、德国在内的不少欧美电影节权威人士对该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设法让该片尽快在欧美地区上映。

  而作为该片主角的SUBS乐队也在电影节归来后表示,乐队成员对这部电影“非常满意”,每一个片段都牵动自己的内心、为之动容。乐队主唱抗猫透露,这部纪录片电影将于明年初在国内发行。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