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庞龙获CCTV-MTV最受欢迎男歌手 歌迷称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14:1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中央电视台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联合主办的“CCTV-MTV音乐盛典”,2008年11月1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著名歌手庞龙不负众望,获得分量最重的奖项之一“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在内地歌坛,每个歌手都知道这个奖项的意义非凡,它通过观众投票的方式产生最终获奖名单,庞龙力压杨坤、老狼、郑钧、胡彦斌,奖杯的含金量很高。

  忽略2000年的首张专辑《人生三部曲》,从2004年的《两只蝴蝶》专辑开始,2005年的《你是我的玫瑰花》、2006年的《爱情果》与《因为是你》、2007年的《开始-如果你嫁给我》,到2008年秋天刚刚推出的EP《校花》,庞龙4年来出版4张专辑、两张EP,在近年来的华语歌坛保持如此产量,实属不易。很多内地歌手与庞龙相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很长时间以来,庞龙的歌曲在演出市场走俏、传唱度极高、无线音乐方面很受欢迎,但是歌手本人在主流媒体的认知度却有一定落差,也是当今歌坛的一种特殊现象。而“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赋予庞龙的一刻,代表了主流媒体主动打破了这道藩篱,还给一个连续8年认真做唱片的歌手一个该有的舆论认可。

  看到获奖结果,一名歌迷表示,庞龙今年的EP《校花》一连推出和李永波合唱的奥运歌曲《兄弟干杯》和《校花》两首歌曲,在相对萧条的唱片行业显得非常有为,理应获得此奖项。另一名女歌迷则表示,她非常欣赏庞龙,庞龙是她“心目中的歌者”,这次拿“最受欢迎男歌手”实至名归。庞龙作为歌手,不仅歌唱得好,人品也出众,多年来没有负面新闻。长期支持一个歌手,不仅仅是他今年的唱片销量如何,而是在于他能够树立什么样的行业榜样。

  从走红到现在的4年里,尽管拥有“最受欢迎歌曲”之类的奖项无数,但这是庞龙首次获得以“人”为着眼点的奖项,庞龙为此等待了4年。庞龙表示,最近的4年来,他出了6张唱片,一直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庞龙说,自己不是一个很聪明的音乐人,可是他相信——“勤能补拙”。

  很多乐评人表示,不少歌手的歌曲都是流行市场上的成功作品,尽管在很多颁奖典礼上年年落空,但这些人和作品,一直是他们心中的天王天后和最佳歌曲,谁也不能抹掉。只要能够坚持自己的事业,每年推出高品质的作品,是会受到奖项的青睐的。——有品质、市场好、口碑佳、传唱度高,又是观众投票所选,这样的音乐和歌手,难道不值得向更广泛的歌迷推荐吗?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