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黑色安息日吉他手Tony Iommi名留英国星光大道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09:2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Tony Iommi
Tony Iommi

  重金属的鼻祖乐队BLACK SABBATH(黑色安息日)的组建者Tony Iommi日前被宣布进入伯明翰宽街的星光大道,他于周日在数百名歌迷面前接受了这一荣誉。

  年已60的Tony Iommi一到场便向歌迷致谢,这些人为了一睹偶像的风采在瓢泼大雨里站了数个小时。

  "非常感谢你们能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赶来",他说,"我只想说作为一个伯明翰人我很自豪,并且我很自豪去说我是来自伯明翰的,感谢你们给我的荣誉,我会把它好好放置的,真的,非常感谢。"

  位于伯明翰宽街的这条星光大道是模仿的好莱坞著名的星光大道,它专门为在音乐、电视、电影、电台、戏剧、运动、商业和文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颁发荣誉。

  Tony Iommi出生于伯明翰,他最大的功绩是组建了重金属先锋乐队BLACK SABBATH,很多人都以为主唱Ozzy Osbourne是乐队的领袖,其实Tony Iommi才是,虽然来乐队成员有过频繁的更换,但是 Tony Iommi作为主吉他,从未离开过,也是乐队唯一一位坚持到底的成员。在音乐史上,他被认为是最重要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吉他手之一,他发明了重金属的riff。

  他与乐队一起发行了超过30张专辑,卖出了8千万张唱片,其中有20张白金唱片,14张金唱片。2005年11月, BLACK SABBATH 入主英国音乐名人堂,2006年3月,乐队入主美国摇滚名人堂。

  2007年7月6日,Ozzy Osbourne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英国星光大道荣誉的艺术家。

  BLACK SABBATH组建于英国伯明翰,是由贝司手Geezer Butler、吉他手Tony Iommi、鼓手Bill Ward和歌手Ozzy Osbourne组成的。1969年乐队把原名"Earth"改成了"BLACK SABBATH",他们以使用纯正音色、极度简化的音乐和魔术般的联想著称。1970年,乐队推出第一张同名专辑《BLACK SABBATH》,奠定了现代重金属乐的基本气质,从 Iron Maiden、 Motorhead、 Metallica、 Faith No More、 Morbid Angel到当代林林总总五花八门的重金属/极端金属乐队在他们的作品中无不遵从 Black Sabbath从这张专辑开始确立的金属风范。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推荐:

    黑色安息日Ozzy Osbourne被加冕摇滚“活传奇”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