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美摇滚乐队用挑衅中国当噱头 引发中国网民愤怒

  据11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摇滚乐队“枪炮与玫瑰”日前发行了名为《中国式民主》的专辑,挑衅性地将矛头指向中国,也将自己置于政治漩涡之中。该乐队此举立即成为许多西方媒体的热炒,也引起了许多中国民众和乐迷的愤怒。

不少人指出该乐队拿政治炒作的作法实在是“江郎才尽”。

  澳大利亚新闻网25日题为《中国说嘈杂的‘枪炮与玫瑰’不受人欢迎》的报道指出,该乐队的唱片引起了中国网民的激烈反应,他们谴责“枪炮与玫瑰”试图激起对中国的恶意,一位中国网民抨击说,“原谅他们吧,他们也不会长盛不衰,他们正艰难地避免被时代淘汰”。德国《每日新闻报》称,中国乐迷讨论的焦点不是“枪炮与玫瑰”唱片的音乐质量,而是其政治性。有网友称,那些被暴力、性和毒品等丑闻缠身的西方明星很少来中国,更谈不上对中国民主有什么了解,还有网友指责该乐队“藐视中国”。该报认为,如果这个乐队唱“美国到伊拉克播种‘民主’”可能会更受世界欢迎。

  据美国《波士顿先驱报》和《纽约时代周刊》报道,《中国式民主》早在1991年就开始创作和准备,耗费了1300万美元,堪称“最贵的摇滚专辑”。2001年的1月,“枪炮与玫瑰”的主唱罗斯就曾在“蓝调之屋”表演过一首名为《中国式民主》的歌曲,据他自己说灵感来自于《达赖的一生》这部由美国人拍摄的反华电影。但歌迷们并不买帐,在美国Best Buy网站的歌迷留言中,名叫Refereell的歌迷对“枪炮与玫瑰”标题耸动、内容苍白的创作感到十分不满。《洛杉矶时报》网站网民“Shears”说,《中国式民主》单曲不入流也不具原创性,唱片靠的只是促销炒作、贪婪和膨胀的神话,他号召“不要给主唱埃克塞尔·罗斯或它的炒作机器任何注意,除非你愿意丧失自己的尊严”。

  德国专家格日清评价说,“枪炮与玫瑰”乐队出这样的专辑,可能目的复杂:一是这种“震惊世界”的歌词似乎与摇滚音乐的“反叛精神”吻合;其次,可能这些没去过中国的歌手确实“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改善中国人的民主意识”;三是把“傍中国”当成捷径,作为宣传噱头。然而,拿其他国家的政治作为攻击目标和卖点,对他国和民众来说都是一种冒犯。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