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独立摇滚乐队代表The Strokes明年重组(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08:3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The Strokes
The Strokes

  有着美国当代最出色独立摇滚乐队之称的The Strokes日前宣布,他们将于2009年2月重组。

  其实也谈不上重组,他们并没有解散,只是在为2006年专辑《First Impressions of Earth》做完宣传巡演后,乐队成员就各忙各的,没有再聚在一起过,也没有新的作品问世。

  The Strokes的鼓手Fabrizio Moretti目前正在计划为他的新乐队Little Joy的首张专辑进行宣传巡演,他向公告牌杂志透露说,The Strokes的五名成员“计划于明年二月重组,并开始准备新的作品。” 预计乐队重组后,出唱片、巡演等一系列事项都将排上日程。

  对于许多喜欢摇滚乐的中国歌迷来说,The Strokes的知名度远不如Linkin Park,商业上更是如此,因为这是一支独立摇滚乐队,他们的工作更多的是做音乐而并非为了卖唱片,乐队的目标也不是追求能够拥有更多的歌迷欢迎或者受到主流文化的赞许。与绝大多数美国摇滚乐队不同的是,他们的音乐更多的带有英国摇滚乐的特点,对美国摇滚乐产生了强大的推动力,甚至有美国媒体称赞是The Strokes拯救了摇滚乐,《滚石》杂志也在2003年把他们作为杂志的封面并大加赞许。

  Moretti说乐队五人的关系很好,只是有人担心,觉得重组没有必要。“其实没有社么好担心的,不过这个想法确实也在我的脑子里闪了一下”,他坦言,“我们都明白,我们希望能有所突破。”

  Moretti目前的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乐队Little Joy上,这是一支他与女友Binki Shapiro和来自巴西的Los Hermanos成员Rodrigo Amarante组成的新乐队。目前他们已在洛杉矶录制好了首张专辑,专辑中共有11首歌。The Strokes的吉他手Nick Valensi、Devandra Banhart以及Moldy Peaches的Adam Green都在这张专辑中均作为嘉宾出现。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要重组复出的欧美大牌乐队:

    创世纪有望重组 队友盼Peter Gabriel加入(图)

    The Kinks主音正为新专辑写歌 重组可能增大 

    著名乐队Phish重组 明年三月正式复出

    解散9年重组 The Verve将发行97年以来首张专辑 

    40年后再度碰出火花 老牌乐队Faces将重组复出  

    还有不想归队的:

    Led Zeppelin重组筹世界巡演 主唱拒绝加入(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