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黄义达 - 爱了才懂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13: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黄义达-写给自己的歌
黄义达-写给自己的歌

  《写给自己的歌》 也唱给每个追梦人听的歌

  爱情、梦想、挫折与成长的体悟 回首长路 听见萌芽的喜悦

  在上一张专辑《完整演出》中,黄义达首度挑战担任制作人,自己担任部分制作及每首歌的编曲与作曲,交出了一张音乐性精彩丰富的专辑。经过一年10个月,黄义达在音乐制作上掌握得更加完整,自己担任9首歌的制作,并且将歌曲的主题聚焦得更加精确。如果上一张《完整演出》是黄义达在各式各样不同的音乐场景中演出,那么新专辑《写给自己的歌》就是黄义达从自己出发,回首看他踏上入乐坛10年来的爱情、梦想、挫折、成长与玩音乐的实验成果所写成的一张专辑。

  就像专辑名称所说的,《写给自己的歌》专辑里每一首歌创作的初衷都是黄义达及好友写给自己的歌,包括唯一一首黄义达放手由好友制作的《爱了才懂》。黄义达希望透过这些歌,能够分享他对爱情的想法、那些爱了才懂的道理、在逐梦过程承受过的孤寂与彷徨、成长中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他想唱给那些可能现在或曾经跟他有类似心情的人听,让这些歌陪伴他的歌迷们一起恋爱、一起追逐梦想。

  《爱了才懂》的道理 是成长最珍贵的礼物

  好友珍藏多年给义达的歌 为10年爱恋写下批注

  《爱了才懂》义达在音乐上的多年好友,马来西亚籍的陈彦珲老师为他所写的。原本义达打算整张专辑都用自己的歌,而制作期间一次跟彦珲老师聊音乐时,彦珲突然说:“其实我写了一首歌给你,放了好几年了,一直不好意思跟你说。”义达跟彦珲老师要来demo一听,觉得“这完全是我的歌嘛!”义达说,别人写给他的歌,要让他觉得很像自己的style,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也许是因为多年来陪伴义达度过刚入行的艰困时期,互相帮助、互相提携合作的那份友情与默契,让彦珲老师能够抓到真正黄义达的面貌,而让义达觉得这也是一首“写给自己的歌”因而决定收录这首歌,并交由彦珲老师制作。

  而在填词的时候,黄义达向彦珲老师说出自己10年来的爱情故事,也提出对歌词的想法。最后成形《爱了才懂》的歌词,义达觉得像是在说一个爱情故事,也像在为自己的爱情做结论:很多事情,我们往往爱过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像是在爱里自己能承受的极限,或是彼此之间差异的距离。虽然歌词有些许哀伤的诉说爱情的遗憾,但或许是因为掺杂着创作者的友情,让这首歌透露出一种温暖感觉,就像是在说:“我们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爱的真实面,我们都要爱过才懂。”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