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冰火组合挑战迪克牛仔 成就80后抒情摇滚领军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13:2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冰火组合
冰火组合

  当动力火车、迪克牛仔等老式抒情摇滚开始慢慢过时、不再吸引人们的听觉;当越来越多“港台式伤感”情歌涌入内地市场。很多人都在寻找一种声音,一种专属80后情感的摇滚释放;一种有别于以往听觉神经的触动。只到“冰火”的出现,才真正填补了内地流行乐坛“流行摇滚”组合“零空白”的现象。

  作为自然界完全矛盾的两极,“火”的炙热与“冰”的冷酷永远处于对立状态。而“冰火”组合的诞生,却让两者间的矛盾在音乐中找到了完美的契合。“冰火”组合一个外向、火热奔放;一个内敛、不擅言辞。鸣鹤的火热、奔放与夜风的内敛、寡言相得益彰,在出道之初,组合在数次演出和比赛中就让港台等诸多金牌音乐人所称赞和欣赏,并被台湾媒体誉为“动力火车接班人”的实力团体。他们用情感与爱诠释摇滚的自由和洒脱,摇滚并不只是反叛、撕裂,摇滚更是情感的迸发。他们将一首略带英式风范的抒情摇滚歌曲《爱到了尽头》,加以冰火组合的独特的嗓音和音色的变化来进行诠释,用80后男生的爱与恨、悲与喜的情感融入到嘶哑、飘忽唱腔之中。冰火组合正式踏入乐坛过去两年,便基本确立了自己的抒情摇滚风格并一直延续这样的音乐路线发展,并没有随波逐流,这在当今的内地流行乐坛对于新人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冰火组合一直以原创歌手的身份自居,包办了绝大部分音乐作品的创作,并一直致力务求做到全能唱作人,努力做到尽善尽美。虽然唱片还未发行,但是专辑的很多歌曲早已在网络传唱开来,最受公司看好的主打歌《爱到了尽头》俨然成了大学校园里校园摇滚团体的重点翻唱曲目。甚至有网友直言冰火组合的歌曲超越了前辈迪克牛仔,更加富有感情和思想,年龄的相近,让冰火获得了众多80后网友感情的共鸣。冰火组合金属幻影的形象也让外界对这对组合再一次产生了诸多猜测和期待,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冰火组合用他们特有的风格向外界宣告,90年代风靡华语乐坛的抒情摇滚即将复苏,在外界媒体看来,他们“80后抒情摇滚领军人”的担子很重,在当今流行乐坛被中国风、R&B占据的现状下,“冰火二子”是否能顺利突围,让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