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下一个英伦回潮标志?Ohh! British Invasion!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15:4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也许下一个英伦音乐回潮的按钮将在2009年1月3日启动:不管你是英伦Brit-pop的爱好者、MOD Styling的大姑娘小伙子,还是在北京的地道英国佬们,欢迎女孩们画好黑眼影吹好Bob头、男孩们穿好瘦身西装、以及英伦范儿最正的Ben Sherman,再来双Skihead的Dr.Martens大皮靴,开着Scooter小绵羊摩托来到鼓楼东大街111号。"扬声音乐——英伦入侵"的派对将席卷MAO Live House,三支在2008年风头最劲的英范儿乐队:"旅行团"、"逃跑计划"、"GALA"将带着他们的代表作并翻唱这些英国经典乐队的歌曲以示敬意!

  关于"英伦入侵British Invasion"的来历:1964年2月,Beatles乐队在经纪人Brian Epstein的带领下前往美国进行第一次巡演。这次巡演不仅带动英国乐队登陆美国的狂潮,也随之彻底改变了流行乐和摇滚乐而后40多年的历史。就在这一年在美国的新闻界诞生了一个词"British Invasion",也带来了一股独特的MOD潮流。随后,从1967年The Who、The Zombie等乐队纷纷踏上美国的热土,再到1977年Sex Pistol所引领的朋克运动与美国的金属狂潮分庭抗礼……全球的音乐潮流在两个大洲间不断的盘踞回转。

  二十世纪90年代,《Sounds》杂志创造的一个简简单单的合成词"Brit-pop"揭开了"英伦入侵"的另一个黄金年代。1993年—1996年间,RadioHead、Blur、Oasis、Suede等乐队的出现,带来全球音乐文化的影响犹如大爆炸一般,达到了60年代Beatles入侵美国的第二次全盛。

  关于本次演出的乐队介绍:

  旅行团:08年推出令人瞩目的《来福胶泥》,好听的音乐、清新的风潮,为新一轮英伦音乐的崛起注入了最强的血液。

  GALA:如果你是不折不扣的英伦迷,是有理想、小爱好的文艺青年,那一定会唱曾经感动自己一塌糊涂的《Young for You》,此歌流行程度可称国内英伦的"K歌金曲"!

  逃跑计划:今年迷笛虽然举办有些一波三折,但是其主题曲仍大出风头,赢得相当高的关注和赞誉,"逃跑计划"无疑被迷笛捧红了。

  2008年,Coldplay、Oasis、The Verve、The Cure等老牌英国乐队重新出发,取得不错的成绩;在中国,众多英伦爱好者的希望再次被点燃,我们这些优秀的英伦乐队怎能错过这轮新的表现机会?也许2009年扬声音乐带动的这场"英伦入侵"更大的目的是促进更多优异英伦乐队的出现……。

  演出信息:

  主题:"英伦入侵!British Invasion!"—— 扬声音乐系列演出

  地点:Mao Live House(鼓楼东大街111号-南锣鼓巷北口)

  时间:09/1/3(礼拜六) 20:00

  票价:标准50RMB/ 学生40RMB

  演出乐队:旅行团/逃跑计划/GALA

  主办单位:扬声音乐

  抢票热线:64341626-8051(前十名打进电话者可获得免费入场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