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张亚东音乐会全回顾 奥运主题曲原唱变男版王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1日11:25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张亚东的音乐会举办当中,很多观众都恍然大悟这样一个问题:张亚东原来创作了这么多首经典流行歌曲。作为当今流行乐坛著名的制作人和作曲人,虽然曾为很多人创作过流传广泛的歌曲,但是身居幕后的身份让其多少有点被忽视,而昨晚那一场张亚东音乐会,串联了他几十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也让人难得在演唱会上关注起幕后的创作者。而奥运主题曲《YOU And Me》的原唱者常石磊也作为音乐会的表演嘉宾,化身男版王菲,演绎张亚东为王菲创作的代表作。

  张亚东经典音乐全回顾 王菲歌曲最多

  对于张亚东和王菲来说,他们都是彼此音乐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张亚东为王菲创作了包括《闷》、《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只爱陌生人》、《香奈儿》,而王菲也通过张亚东的多首经典作品不断巩固了自己的天后地位。在昨晚的张亚东音乐会上,这些经典作品不得不被提及,也不得不被唱起,张亚东邀请到数十位音乐圈中的好友,担当歌手,这其中包括早已成名的朴树、李宇春,叶蓓,也包括他推崇的孟楠、常石磊、田园等人,而其中的许多歌手都分别演唱了《你快乐所以我快乐》、《闷》、《我爱你》、《香奈儿》等歌曲,王菲演唱的歌曲在当晚的音乐会中占据了相当的分量,也间接说明了两人之前的合作有多么成功。

  《You And Me》原唱者化身男版王菲

  奥运主题曲《You And Me》的演唱者原来并不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实际上是新人常石磊和陈小朵,两人在最后关头被名气更大的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换下,就连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为此也为他们鸣不平。而创作者陈其钢和张艺谋为此还吵了架,陈其钢曾经表示,如果认为刘欢在演绎《You And Me》时显得过于轻柔,那常石磊就比刘欢还要轻柔十倍,声音极具延展性的常石磊在昨晚张亚东的音乐会上展现了自己可塑性极强的声音,并通过演唱王菲的歌曲表现出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和最终压轴的《香奈儿》都被常石磊演绎出自己的味道,又唱出王菲的飘逸感,而他的声音一出口,就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难怪,就连张艺谋也会为其惋惜。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