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焦恩俊 - 功夫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9日1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对于歌曲《功夫》的视觉呈现,采用了带有浓烈中华文化与精神力量的水墨,以衬托出功夫的精髓。MV则以动画特效为基础,将实拍画面与特效元素相结合。

  实拍部分特别邀请到了新锐视觉MV导演张旗担任此次音乐录影带的导演。在焦哥的强烈坚持下,实拍部分的所有武术动作、高空威压均由焦哥亲自完成,也因此特别邀请到了曾经在电视剧《笑傲江湖》及电影《赤壁》等多部作品中担任武术指导的著名武指国建勇先生担任此次音乐录影带的武术指导。

  而特效部分,吉神文化则请到了曾经为任贤齐加盟东亚唱片后的首支单曲《爱你在伤口》制作MV的北京加升五福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MV的后期制作,大量运用了2维动画、3维动画、跟踪抠像、实拍镜头与三维镜头匹配、水动力学模拟等多种高端技术,将焦恩俊的侠义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众功夫巨星“抢”《功夫》 MV令媒体赞不绝口

  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先生以及内地功夫明星吴樾在听过歌曲《功夫》的DEMO后,都对这首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若不是因为这首歌是由新锐创作人张世彬为焦哥量身打造、焦哥已经选定它作为进军歌坛的首支单曲,《功夫》很可能将成为被众功夫巨星竞相选择的一首中国风歌曲。《功夫》这首歌表达了中华武文化中英雄侠士对功夫的参悟和情怀,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侠情与豪迈的气魄回荡在曲中词间。歌曲推出后,受到了歌迷的追捧及媒体的广泛关注。而在历经50天后,这支重金打造、精雕细琢的MV也终于与观众见面。MV出炉后,曾邀请媒体及圈内人士观看,受到一致好评。

  《功夫》MV以焦恩俊高举鼓槌、奋力击鼓开篇,结合水墨风格的故宫、长城等中国建筑,给观众大气、优美的印象,而后极具中国特色的龙跃然屏幕,最终形成歌曲名“功夫”二字。在MV中,焦恩俊展示了拳、棍、剑等几种形式的中国功夫,让观众再一次领略了他作为“古装第一人”的潇洒身手。片中水墨风格的红日、山川、竹叶,以及各种形态的习武者,与歌曲所要表达的意境浑然一体,完美地呈现了这首极具中国风的《功夫》。

  《功夫》

  词曲:张世彬

  A1: 脚下是黄色的土

  留下印记是祝福

  自豪是黄色皮肤

  这世界为我驻足

  A2: 顶天立地我清楚

  何惧风霜与险阻

  万事皆有自出处

  永记铭心是功夫

  B1:谁说人生在世看定数

  功夫教意不认输

  固若金汤势破竹

  与天地成画一幅

  B2:谁说英雄自古多酸楚

  功夫教我不孤独

  稳如泰山自清楚

  唯有知己叫功夫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